跳到主要內容


M3-4人才加值工程演講 陳秀玲副教授講題:健康風險評估實務-以國光石化案為例

日期:2010-11-16

資料來源:健康風險管理學系 黃培修同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次演講,很榮幸邀請到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系  陳秀玲 博士蒞臨本系演說。由於現在健康風險的重要性所以以國光石化案為例,環評風險評估的意義是為了瞭解開發行為對影響範圍內居民,所受健康影響之增量,提供環評委員是否通過開發計畫之依據,藉著辦理健康風險評估,以保障居民的健康,辦理健康風險評估的執行者必須是公正的,以六大主軸分別為計劃區域現況調查、危害物質之危害性鑑定、危害物質之劑量效應評估、危害物質之暴露評估、危害物質之風險特徵評估以及流行病學資料分析來評估國光石化案,劑量效應的評估是蒐集各危害物質的流病與毒理資料,病利用相關網站檢索危害物質劑量效應因子,利用ISC模擬是採用彰化縣西南角海埔地工業區未來運轉後之排放量進行空氣污染擴散模擬,ISC濃度模擬後進行蒙地卡羅不確定性估算,分別估算20*20公里所涵蓋的鄉鎮,大城鄉、芳苑鄉、麥寮鄉、二林鄉、二崙鄉、崙背鄉,風險管理策略主要是逸散性排放源之控制、煙道排放之控制、製程技術定期更新及洩漏源監測。在兩個小時的演說中,本次參與聽講的同學皆能更深入了解健康風險評估在環境評估上的實際應用與應有的作為。

相關圖片:

感謝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系  陳秀玲 博士蒞臨本系演講。

感謝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系  陳秀玲 博士蒞臨本系演講。

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系  陳秀玲 博士與同學合影。

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系  陳秀玲 博士與同學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