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捐血活動暨傳染病宣導

日期:2011-03-24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醫技系系學會主辦宣導本校教職員工生除了解捐血可救人外,並可了解透過捐血亦可得知血液檢查中是否有疾病之危險因子,以建立自我健康狀況及健康促進觀念。並宣導對於經由血液、腸胃道;飛沫傳染病預防及正確觀念宣導:如AIDS、A型肝炎、B型肝炎腸病毒、H5N1、H1N1、肺結核、校園傳染病防治宣導。
捐血者健康標準及篩檢項目如下:
        
        1.體重:女性應45 公斤以上,男性應50 公斤以上。
        2.體溫:口溫不超過攝氏37.5 度。
        3.血壓:收縮壓90~160 毫米汞柱,舒張壓50~95 毫米汞柱,如兩者之距離低於30 或高於90 毫米汞柱,須經醫師許可。
        4.血液檢查
          (1)血紅素:男性13 公克%以上(使用硫酸銅法時血液比重1.054)。女性12 公克%以上(使用硫酸銅法時血液比重1.052)。
          (2)血小板:捐血小板者,其血小板數目應在15×10,000/mm3以上。
          (3)白血球:捐白血球者,其絕對顆粒球數目應在 3,000/mm3以上。
          (4)血漿總蛋白:捐血漿者,應於首次捐血暨每隔半年加驗血漿總蛋白量,其血漿總蛋白應在6g/d1以上。
        5.ABO 血型檢驗。
        6.Rh 血型檢驗。
        7.紅血球異體抗體篩檢。
        8.血清轉胺?檢驗 (ALT)。
        9.梅毒血清檢驗 (STS)。
        10.B 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檢驗 (HBsAg)。
        11.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第一型、第二型抗體檢驗 (Anti-HIV-1/2)
        12.C 型肝炎病毒抗體檢驗 (Anti-HCV)。
        13.人類嗜T 淋巴球病毒抗體檢驗 (Anti-HTLV-I/II)。

相關圖片:

由台中捐血中心與本校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及醫技系系學會合作宣導活動

由台中捐血中心與本校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及醫技系系學會合作宣導活動

由醫技系系學會宣導血液傳染病防治及捐血前注意事項說明

由醫技系系學會宣導血液傳染病防治及捐血前注意事項說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