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牙醫學系D27授袍紀要

日期:2011-05-14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牙醫學系第二十七屆的學生即將於六月一日進入臨床實習一年,在此之前,所有的牙醫學生都要參加受袍典禮,由醫界的前輩授予白袍,並宣讀醫師誓詞,提醒醫學生們醫師袍所代表的專業形象以及所肩負的責任,使醫學生們能夠以更謹慎、認真的態度面對醫生這個職業。在溫馨的五月十四日下午,假立夫教學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隆重溫馨「受袍典禮」活動!
            
本次參與盛會的來賓有:黃校長榮村、醫學院林正介院長、涂明君系主任、附設醫院牙醫部陳遠謙主任、兼任老師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石家璧理事長及甫剛新婚的黃恆立導師;會場中有著家長親友團、在校學弟妹的熱烈參與,讓國際會議廳充滿笑聲、小孩聲及狗吠聲熱鬧非凡。

黃榮村校長勉勵同學要為病患將牙痛去除—Make pain history,林正介院長以學長的身份提醒學弟妹“在醫者的路途上視病猶親”,涂明君主任則先細數D27這屆的優良表現:D27在學的5年中恭逢黃前教育部長榮村蒞校管理校務、年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下,因此本班參與研究學習群研究的同學最多、獲得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次(人)數最多、兩人(婉萱、冠倫)曾獲七院校牙醫學系學生臨床研究(SCP)第一名得以出國參加美國ADA 大會貼示報告比賽;也是獲教卓補助出席國際會議補助學生名額(次數)最多、獲本校教卓及教育部“學海築夢”雙重補助前往美國 OSU暑期交換學生最多人;婉萱甚至於獲得全校TA競賽第一名等…。最後勉勵同學到各個實習醫院一定要入境隨俗儘快融入各醫院的環境及要求,還是一句「關關難過關關過」,有問題學會自己解決或跟同學討論、請益學長姐及主治醫師、最後線就找涂媽,千萬不可悶不吭聲直到無法解決的情況發生!牙醫醫療生涯要做一輩子,也希望有志的同學要回饋母校傳承牙醫的教育!陳遠謙主任則勉勵同學一定要秉持「喜歡你要做的事」去當實習醫師及往後行醫的路!

D27的同學們一一上臺接受白袍並接受親友的祝賀,有學步的外甥女、也有阿公、阿嬤、更有帥氣的幼齡兒子的祝賀、全場氣氛溫馨熱絡、High到最高點!最後全體同學在宣讀醫師宣言下正式成為牙醫臨床的照顧者,是喜悅也是責任的開始,莊嚴隆重的典禮就在大合照後劃下句點。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出席受袍典禮致詞

黃榮村校長出席受袍典禮致詞

林正介院長出席受袍典禮致詞

林正介院長出席受袍典禮致詞

師長為同學授袍

師長為同學授袍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全體同學宣讀醫師誓詞

全體同學宣讀醫師誓詞

穿上白袍後全體同學大合照

穿上白袍後全體同學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