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程機構座談暨成果發表會」

日期:2011-06-08

資料來源:服務學習中心 蕭玉敏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程機構座談暨成果發表會」,於六月八日假本校北港分部綜合教室舉行,此次活動 特別邀請到 勤益科技大學潘吉祥學務長、 虎尾科技大學陳大正學務長擔任評審,服務學習授課教師公衛系陳秋瑩老師、蔡清讚老師、物治系歐秀中老師、運醫系陳卓昇老師、中資系李孟修老師、陳昱璋老師等亦共襄盛舉。在活動一開始,由本校服務學習中心侯曼貞主任致詞,希望大家藉成果發表會分享彼此在服務學習的所見所聞,也看到其他系別認真的成果,吸收他人的優點並 檢視自我的缺點,達到彼此交流的目的。

本次參賽團隊由(99下)參與服務學習課程的各系所組成,包括物理治療學系一年級、 運動醫學系一年級、中藥資源學系一年級、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一年級、營養學系一年級、公共衛生學系一年級等,共計六隊參與此次盛會。本次活動包括 「各系成果發表」、「校外委員指導」、「表揚績優教師、課程教學助理、團隊及個人優秀記錄」三大部分。各系成果發表由參與團隊口頭報告,各系準備非常充 分,往往十分鐘報告時間已到,仍捨不得下台結束報告。評審在總評時表示,每個系都十分用心服務,在評選時真是難分軒輊,同學也在出隊服務的過程中,學到了 放低姿態、放下自我高傲的心去關心需要服務的人,對於被服務的人而言,我們所給予的不只是表象實際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愛和尊重感。

另外,此次活動邀請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 蘇榮泉董事、雲林縣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王美鳳小姐、本校北港附設醫院復健科 李旺澈先生等機構代表,各機構感謝學生的用心、奉獻,且 在學生發表服務學習的過程中,感受到學生的活力、熱情,也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希望學子透過服務學習這門課程,結合專業所長,能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在需要幫助 的人身上,用心投入社區、地方,能「在別人需要的地方,看到自己的存在」。並將志工的心化為一顆種子,隨著行腳播種到各地,讓世界各個角落都綻放出愛與關 懷的花朵。

儘管出隊前的準備可能遇到很多困難,但透過彼此討論、溝通,團隊合作的精神和服務的熱忱,才能順利完成各系服務 學習的出隊任務。藉由各系執行服務學習課程成果發表與後續的關懷,讓所有參與的學子彼此交流分享,同學也在回饋單中表示,不管有沒有得名,這樣服務的精 神,將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很棒的體驗,也希望這麼優質的活動,來年能繼續舉辦並讓更多人參與。

 

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得獎團隊及各系優秀心得得獎名單如下:

服務學習課程特優團隊
「營養學系一年級」

服務學習課程優等團隊
「運動醫學系一年級」

 

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程優秀記錄與省思得獎名單

系級 同學姓名
公衛系一年級 魏詠芳
營養系一年級甲班 林沛祺
營養系一年級乙班 張力加
物治系一年級 掌耀萱
運醫系一年級 陳可瑜
中資系一年級 高智鴻
醫放系一年級 蔡佳宜

 

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程的優秀教學助理名單

系級 同學姓名
公衛系 趙議棋
營養系 蔡岱蓉
物治系 畢憶
運醫系 張凱傑
中資系 趙恒祥
醫放系 沈育玲
職安所 黃展生
  林昀樺

 

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名單

公衛系 陳秋瑩
  蔡清讚
營養系 黃惠煐
  吳佳娟
  楊惠婷
物治系 歐秀中
運醫系 陳卓昇
中資系 李孟修
  陳昱璋
職安系 趙克平
  楊禮豪
醫放系 程大川
  許世明

相關圖片:

全體服務人員與教師合影

全體服務人員與教師合影

評審講評

評審講評

頒發合作機構代表感謝狀

頒發合作機構代表感謝狀

績發優教師頒獎牌

績發優教師頒獎牌

獲得優良紀錄與省思之同學合影

獲得優良紀錄與省思之同學合影

優秀教學助理合影

優秀教學助理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