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經濟部核定通過中國醫藥大學七件輔導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

日期:2011-07-29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0年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揭曉,經濟部核定通過中國醫藥大學七個輔導案件,創歷年最高件數;這些前期研究評估成果,預期可衍生更具規模的百萬產學合作計劃。

這項由經濟部規劃執行的「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其目的在協助中小企業導入學界研發能量,促進技術升級暨強化產業競爭力。同時鼓勵中小企業投入研發爭取政府研發補助計畫,促進產業升級轉型。

近幾年來,中國醫藥大學積極把豐沛的生技研發能量導入產業,有助於提升中小企業核心技術能量,今年更榮獲經濟部核定通過七個輔導案件,這些前期研究評估成果,不僅可望再申請經濟部補助款,估計可衍生數百萬元的產學合作計畫案。

經濟部核定通過中國醫藥大學七件輔導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如下:

~「奈米珍珠粉對皮膚纖維母細胞之功效評估與諮詢顧問」計劃,主持人為藥用化妝品學系周志謂老師。
~「協助口服抗癌候選藥物SCB-02A臨床前藥理毒理試驗之規畫及送審資料之準備」計劃,主持人為針灸研究所陳易宏老師。
~「果凍粉配方建議與成品之安全評估」計劃,主持人為藥用化妝品學系陳信君老師。
~「CXOC善益素生物活性分析及有效成分萃取之研究」計劃,主持人為生物科技系魏宗德老師。
~「光昱活力健美機科技關懷診斷計畫」案,主持人為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老師。
~「篩選新穎的中藥萃取液抑制黑色素基因之表現」計劃,主持人為中國醫學研究所靳子蓉老師。
~「柿樹廢棄物應用於保養品開發之評估」計劃,主持人為藥用化妝品學系尤善臻老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7685 )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