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活養生校園的秘密武器~太極拳動態影像評量系統問世了!本校100年度教學卓越成果發表會

日期:2011-11-18

資料來源:教學卓越辦公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績效評鑑全國排名第一,18日上午舉辦成果發表再度推出樂活養生校園的秘密武器~太極拳動態影像評量系統公開問世了!讓在場觀摩的13所大學院校教師大開眼界,主持計畫的副校長吳聰能教授肯定的說,永續推動邁向前瞻的卓越教學內涵必須與時俱進。

『太極拳動態影像評量系統』係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主任何宗融博士與台中教育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郭伯臣所長聯手創新研發的成果。這項以推動中醫養身太極功法之教與學的儀器,配合先進的電腦影像技術,擷取五大門派、八種招式開發而成。

太極拳國家級教練、裁判的何宗融主任說,中國醫大為全國第一所以中醫為理念創辦的大學,校長黃榮村希望能將太極拳推廣成為全校運動,進而發展為學校特色之一;由於太極拳的學習需要持續的修正與練習,為提供更有效及方便的學習資源,同時能評量學生學習太極拳的成效,於是著手開發「太極拳動態影像評量系統」,可以提供受試者修正錯誤動作的指引使其能自我修正學習,達到運動養生的效果。

副校長吳聰能教授指出,太極拳、CPR認證、游泳等三項運動,是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的基本核心能力。

中國醫藥大學「100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18日上午在互助大樓B1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已連續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六個年度補助,共獲4億多元補助,100-101年度更榮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大學院校排名第一,1.2億元補助,推動教學卓越計畫成果斐然。引領教學卓越計畫績效奪魁的吳聰能副校長親自上陣分享實務經驗,對於學校推動卓越教學的特色都傾囊相授,讓到場觀摩的13所公私立大學教師都獲益匪淺。

基於共創教學績效的理念,吳聰能副校長現身說法剖析中國醫藥大學推動卓越教學的特色,從首創大學生涯的第一哩路(First Mile)、培養學生運動(一生一運動)、閱讀習慣(一生一閱讀)與綠生活(一生一樹), 引導大學新鮮人建立多方位的獨立思考能力以及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其健康的身心與健全的人格,朝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肯定自己並超越自己的目標邁進。

建立卓越教學典範的吳聰能副校長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更率先提出「教學卓越地圖」之概念,從「前瞻未來教學計畫」(Foresee Our Future)的穩固基礎中出發,涵蓋「教的創新」、「師的精進」、「學的創新」與「學的輔導」面向,建構以學生為核心的教育理念,提升國際化教學課程,協助學生找尋自己喜愛學習方向,構築全人教育豐富學習環境。他強調,這不僅是學生的終身學習藍圖,更是學校永續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地圖。

中國醫藥大學「100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除了公開經驗分享、並安排培養學生健康生活的太極拳、踢踏舞表演、散發著中東特有韻味的肚皮舞表演,吸引來賓的目光;另外會場還有靜態的教學活動成果展,副校長吳聰能教授、偕副教務長郭昭麟、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與北港分部主任辜玉茹、人事主任傅立志、圖書館長林時暖等人在會場與13所大學院校教師聯誼,堆壘教學經驗。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4526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13154

記協新聞網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739&cid=113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9504

 

相關圖片:

吳聰能副校長分享推動卓越教學成果與特色。

吳聰能副校長分享推動卓越教學成果與特色。

創新研發的太極拳動態影像量系統問世了。

創新研發的太極拳動態影像量系統問世了。

散發中東特有韻味的肚皮舞表演。

散發中東特有韻味的肚皮舞表演。

卓越教學的成果引人駐足觀賞。

卓越教學的成果引人駐足觀賞。

教學卓越成果展。

教學卓越成果展。

二胡演奏別有韻味。

二胡演奏別有韻味。

魅力四射的曼妙舞姿。

魅力四射的曼妙舞姿。

踢踏舞表演。

踢踏舞表演。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世紀新聞社

世紀新聞社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眾聲日報

眾聲日報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聯合報

聯合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