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辛勤播種、迎向美好未來~本校產學合作績優企業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區

日期:2012-02-1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績優企業之一的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正式進駐新竹生醫園區了。新竹縣長邱鏡淳在開幕致詞時,稱讚研發幹細胞的生醫團隊一級棒,進而透過政府獎助在生醫園區落地生根,他期盼台灣的生醫產業從新竹出發,接軌國際。

『人起碼可以活108歲!』邱鏡淳縣長誠懇的說,只要大家重視保健和養生,肯定容光煥發、延年益壽;尤其是,中國醫藥大學與國璽公司研發團隊經科學驗証發現幹細胞生長因子,對人體的回春、抗老化與細胞修復有顯著的功效,相信可以讓每個人都能活得更健康、更年輕。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產製的相關系列產品,是透過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模式,獲得國際知名的北港附設醫院林欣榮院長偕韓鴻志教授研究團隊技術移轉和輔導,讓被視為「金磚產業」的生醫科技欣欣向榮。

國璽幹細胞公司於2月16日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舉辦開幕記者會暨茶會,新竹縣縣長邱鏡淳、立委呂學樟、立委徐欣瑩、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副局長蕭灌修等地方首長和民意代表百餘人前往道賀,會場有擊鼓陣和舞獅表演相當熱鬧。

國璽幹細胞公司董事長朱耕廷表示,該公司是第一家以幹細胞生技進駐生醫園區,要感謝新竹縣政府的大力協助,也是第一家榮獲經濟部核准以幹細胞技術符合「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生技公司,稱得上是台灣生技的領頭羊;他期待台灣的幹細胞產業鏈在新竹地區落地生根形成聚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及商機。

朱耕廷董事長說,國壐幹細胞公司在新竹生醫園區斥資5億元,建立幹細胞培養與儲存實驗室,研發、生產及製造「治療肝硬化之幹細胞新藥」應用於人體臨床;未來幹細胞研究不僅朝向治療重大疾病,同時思考如何讓人類活得更健康、更長壽、更年輕且外貌回春的技術。

此外,邱鏡淳縣長還公開了新竹縣爭取到明年2013的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好消息。他說,『台灣燈會』這幾年規模愈辦愈大,叫好又叫座,新竹縣有科技,還有客家和原鄉等多元文化,在國璽幹細胞公司等企業情義相挺大力贊助下,縣政府有信心會把台灣燈會辦的有聲有色,一定讓民眾有不同感受和驚艷。


相關圖片: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地方首長替國璽幹細胞公司進駐新竹生醫園區開幕剪彩。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地方首長替國璽幹細胞公司進駐新竹生醫園區開幕剪彩。

本校韓鴻志主任等人前往道賀。

本校韓鴻志主任等人前往道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