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擁抱中國醫大、縱橫國際~10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

日期:2012-08-19

資料來源:教務處註冊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首度榮登2012年世界學術頂尖前500名大學,讓擠進窄門的新鮮人和家長都慶幸自己的抉擇;校長 黃榮村 教授在歡迎入學新生暨家長語帶詼諧的說,各位沒有跑錯間大學,中國醫大是世界一流大學,還有師長照顧學生的愛心,博得滿堂的歡笑和掌聲。

黃榮村校長表示,中國醫大的教學卓越、研究和醫療服務獲得2012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肯定,尤其是,中醫藥學術底子深厚最具特色,況且,大學的責任是把教育做好、把學生教好,讓學生畢業出去的時候,能以專業知識素養面對社會和職場的競爭。

中國醫藥大學19日上午舉辦10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台中校區熱鬧滾滾,校長 黃榮村 教授偕副校長吳聰能、副校長陳偉德、副校長葛應欽、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及各院系的師長熱忱歡迎擠進窄門的新鮮人;由於今年入學新生的錄取分數大幅提高,印証學生與家長對學校辦學的肯定,在全校7個學院18個學系舉辦的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各學系的師長介分別紹校務發展特色、師資陣容、課程內涵、校園環境與生活諮詢事宜,藉以讓學生快樂學習生活多采多姿,家長們都能安心。

近年來,中國醫大推動十年百億、三年百師計劃,大幅提升教師質量及教學研究軟硬體設施,在全校師生努力下,連續七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獎勵,100-101年度全國第一;醫學系獲TMAC七年免評鑑,積極推動PBL、OSCE醫學教育改革;2010年起創辦赴西非『重返史懷哲之路』,為亞洲第一具規模之醫藥學生志工團;在研究能量方面,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劃,98-101連續四年名列全國第三或第四名;SCI+SSCI論文量在2005-2011年間由373篇增加至1554篇;此外,台中附設醫院近年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項金獎、2項銀獎、2項銅獎、及23國家品質標章認証。

19日上午,適逢明基友達基金會慶賀中國醫大首度榮登2012年世界學術頂尖前500名大學,捐贈BenQ國際雕塑營得獎石雕作品《被揭開的秘密》於校園和風廣場揭幕,會場吸引大批師生及家長駐足觀賞,讓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增添話題,各學系的學長姊在校園內安排多項歡迎新鮮人活動,對於外縣市遠道的新生及家長,校方也提供交通車免費接送,同時在台中火車站、國光客運朝馬站及高鐵烏日站接駁專車接送服務。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歡迎大學新鮮人。

黃榮村校長歡迎大學新鮮人。

10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10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關心子女的家長出席踴躍。

關心子女的家長出席踴躍。

今年新生暨家長座談。

今年新生暨家長座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