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檢查說明與衛教」講座

日期:2012-11-14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為建立預防疾病及健康促進之預防醫學觀念,同學於健康檢查後,希望能對於檢查結果之檢查值之意義有更深的了解,加強宣導預防疾病尤其為預防校園傳染病之認知,並鼓勵定期健康檢查觀念,以利建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健康觀念,以增進了解預防勝於治療之健康促進教育。於101年11月14日舉辦「健康檢查說明與衛教」講座 ,由附設醫院何致德醫師詳細說明與團體衛教,同學踴躍參與健檢說明與衛教,參加人數共為104人,其中新生健康檢查結果資料中顯示部分異常者佔78.8%,對於健檢結果的意義部分不瞭解者佔61.9%,不瞭解者佔4.8%,上完此課程說明之後,對於健檢結果項目意義說明與衛教課程內容,完全瞭解者占86.9%、部分不瞭解13% 、不瞭解0%,提升53.7%,認為可增進認知者佔88.1%。同意此課程能讓同學瞭解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者佔86.9% ,同意未來類似的活動會主動參與者占89.3% 。

相關圖片:

同學報到踴躍

同學報到踴躍

由附設醫院家醫科何致德醫師主講

由附設醫院家醫科何致德醫師主講

同學認真聽講
 

同學認真聽講  

會後同學踴躍與何醫師諮詢討論

會後同學踴躍與何醫師諮詢討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