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寒冬送暖~本校29日舉辦『2012中區輔助電玩大賽暨研發成果發表會』溫馨登場

日期:2012-12-24

資料來源:生醫工程研發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歲末寒冬,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為身障朋友送暖;定於12月29日在台中市愛心家園禮堂舉辦『2012中區輔助電玩大賽暨研發成果發表會』,邀請彰化和美實驗學校、社團法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病友與本校附設醫院腦中風病友進行饒富趣味的電玩競賽,歡迎產學研界人士前往共襄盛舉交流觀摩。

今年的輔具電玩大賽的遊戲內容以『動』為主題;採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競賽項目包括『熊太空』、『超距力極限賽車』及『地鼠啪打碰』,係中國醫藥大學生醫工程研發中心與逢甲大學自動控制系的輔具研發應用成果之一,能讓身障朋友能透過腦波控制電玩遊戲,重新找到生活的樂趣,同時呈現醫院與學校跨領域軟硬體研發與整合能量,以及對病友的愛心關懷。

中國醫藥大學生醫工程研發中心主任邱俊誠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電腦的普及,高科技輔具的應用逐漸多樣化,透過各式的輸入介面和量身特製的輔助器械,可改善身障朋友在求學、就業及生活上的不便,進而提升身障朋友往後獨立生活與融入社會適應的能力。

兼任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資訊副院長邱俊誠說,中國醫大生醫工程研發中心從99年成立即已投入神經復健核心技術研發,並與交通大學生醫電子轉譯研究中心、本校附設醫院復健部與神經部、彰化和美實驗學校進行臨床合作,將神經復健核心技術應用於『臨床神經復健醫材』與『日常休閒娛樂產品』的開發,進而提升醫療品質與技術,彰顯中部精密機械產業跨足醫療器材領域的契機。

2012中區輔助電玩大賽暨研發成果發表會還邀請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學系、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社團法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參與協辦,讓社會各界瞭解腦機介面的研究與輔具的發展應用現況,藉由觀摩交流吸引產、官、學、研單位共同投入神經復健醫療器材研發,建構中部地區醫療器材產業鏈,進而推昇台灣醫療品質,維護全體國民健康。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8868.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439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4635&cid=113


相關圖片:

本校生醫工程團隊研發的『腦機介面復建機台』。

本校生醫工程團隊研發的『腦機介面復建機台』。

2012中區輔助電玩大賽海報。

2012中區輔助電玩大賽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