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4-1人才加值,就業稱職演講-江舟峰教授-台灣總膳食調查及食品風險評估

日期:2012-09-25

資料來源:健康風險管理學系 王婉貞同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次講座很榮幸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教授-江舟峰 教授前來演講,本次演講題目為「台灣總膳食調查及食品風險評估」。

江舟峰 教授首先介紹2012年TDS團隊執行架構、TDS設計原則、設計參數等等TDS的基本介紹,而演講內容約分為三大部分:TDS基礎清單及專屬清單制定、食品採買規劃與施作、暴露評估與風險演算,其餘時間給予參與人員提問並回答相關內容。在演講中,也較注重暴露評估與風險演算的部分,讓我們了解食品與風險的關係。

總膳食調查(Total Diet Study),又稱”market basket survey”,是將食物烹調成一般食用狀態再分析其汙染濃度,並且結合飲食攝取資料,評估不同群組的膳食汙染物暴露量與風險。攝食是國民生活中獲取能量和健康最主要的途徑之一,食品中的污染物,經長期的攝取後可能會造成對人體的健康危害,過去也有很多關於食物的風險議題,例如三聚氰胺、戴奧辛等等,藉由這次的演講了解食品的安全性以維護大眾的健康,所以偵測食品中的污染物是必要的步驟,總膳食調查及食品風險評估的專業貢獻,是為國民的健康作努力。

這次演講江教授也為我們調整演講內容,可更容易了解總膳食調查此研究議題,也獲得很多關於食品及膳食調查方面的知識以及研究團隊在研究上遇到的困難與及應對方法,對於未來實務方面幫助很大。


相關圖片:

簽到狀況

簽到狀況

本系許惠悰老師開場引言

本系許惠悰老師開場引言

演講者演講狀況

演講者演講狀況

問題參與與討論

問題參與與討論

許惠悰老師頒發錦旗與感謝狀致謝

許惠悰老師頒發錦旗與感謝狀致謝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