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減重競賽結果分曉

日期:2013-04-30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1學年度健康促進減重活動成果
 
   衛生保健組於 3月1日至4月30日舉辦健康促進減重活動,41人報名參加20人參加競賽,經參加均衡飲食, 熱量計算及運動課程培養於兩個月後, 參賽者減重成果總共減下59.35公斤,第一名減重7.3公斤,第二名減重5公斤,第三名減重4.75公斤,前三名同學亦不吝分享其自身減重成功之過程,以供其他減重同學參考.
 
前三名減重心得分享
 
減重第一名心得(減重7.3公斤)
    這兩個月來我之所以能減去約7公斤,靠的不外乎是少吃和多運動,但是,這少吃和多運動是有方法的,每天早上我都約8點起床梳洗後做簡單的拉筋,然後自己在家煮4到5湯匙的原味麥片,因為是原味的,所以可以加5粒葡萄乾,中午一定要吃,但是避免吃太多或太油,多吃青菜,晚餐在7點前解決,避免攝取澱粉,以自己煮的''沒有調味''青菜為主,以上食譜如非具大毅力者難以達成。我照做超過20天,第一個月就瘦了4.5公斤,奈何太痛苦,所以後來幾天晚餐外食解決。運動方面,無氧運動看當天體力,有氧運動如跑步則強迫自己七天至少跑2次以上,每次30分鐘以上,心跳110以上,這就是我的減肥方法,非大毅力者不可嘗試非大毅力者不可嘗試,很重要所以說兩次。
 
 
減重第二名心得(減重5公斤)
其實要減肥很簡單,主要還是要控制飲食和多運動。
我使用的方法是早午餐一定要吃而且要適量,早餐特別重要,因為這是一天的活力來源,晚餐則是只有吃水果以及大量飲水。
然後每次運動至少2到3個小時以上,以全身溼透為目標。
相信不斷控制飲食和多運動並持之以恆,終究有一天可以達成減肥的效果。
 
 
減重第三名心得(減重4.75公斤)
    在這一次的減重過程中,我主要是以收入支出的方式進行熱量的控管,配合每周進行三至五次的運動,以及多走路減少使用交通工具或是搭乘電梯的機會,此外,在飲食方面盡量是自己煮,以減少油的攝取量同時也方便計算熱量,簡而言之,就是少油少調味的飲食,搭配上適量的運動,便是我的減重方法.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