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滋病防治衛教宣導

日期:2013-12-05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宣導內容包括網路交友及藥物性愛趴成為年輕族群感染之主因:70%同志透過網路尋找性伴侶,53% 近三個月曾經與網友有性行為,沒有進行安全性行為的對象有41%是來自網路。衛生部委託同志網路約會文化研究顯示,公開使用非法藥物又同時進行無套邀約比例高達85%。疫調資料顯示,男男間性行為之愛滋感染者,使用非法藥物比例由99年的8.4%上升至101年的14.54%。學生濫用藥物盛行率1%~1.7%k他命吸食人數10年增加6倍,感染者使用藥物比例高達19%增加了感染風險。所以對於愛滋防治策略應是強化自我保護,不是只有女性才會被性侵害或性騷擾,男性一樣有這樣的風險。故安全性行為應強化自我保護的首要關鍵。 此課程93%認為上完此系列傳染病防治及衛教教學課程能讓我增進認知,對於參加此課程內容滿意度達99% 
 

相關圖片:

報到踴躍

報到踴躍

由北區衛生所張淑惠護理師衛教宣導

由北區衛生所張淑惠護理師衛教宣導

內容生動活潑

內容生動活潑

有獎徵答互動遊戲

有獎徵答互動遊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