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滋病防治衛教宣導講座

日期:2013-12-17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黎慧珍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及網路交友普遍等,青少年發生危險性行為的機會增加且年齡提早。遺憾的是青少年感染愛滋病毒的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對於開始有性需求的青少年,教導其安全的性行為是當務之急。依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11月止,15-24歲愛滋病個案數佔2013年所有感染人數的26.54%(僅次於25-49歲的68.53%);在歷年累計個案數中青少年佔了20.02%,而在15-24歲發病者則佔12.16%;其中學生人數佔7.61%。為因應15至24歲年輕族群感染愛滋病毒者有逐漸增加之情形,並有效進行校園愛滋病防治工作,增進本校學生對於愛滋病之認知,北港分部學務分組於12月17日星期二辦理「ENJOY LOVE、STOP AIDS」愛滋宣導活動,邀請愛之希望協會吳孟姿副主任專題演講。雖然是嚴肅的愛滋病議題,但在吳副主任幽默風趣的方式說明下全場笑聲不斷,活動滿意度達99%,更有99%的同學認為增強了對於愛滋病的認知;對於疾病認知部分如傳染途徑、全程使用保險套意願等,百分比也都明顯增加,其他如「愛滋感染者站在旁邊,我會覺得不自在」,不同意的百分比由58%提高至75%,可以了解同學對愛滋感染者的接受度亦明顯增加。

相關圖片:

報到進場

報到進場

認真聽講的同學們

認真聽講的同學們

生動的演講

生動的演講

愛之希望協會吳孟姿副主任

愛之希望協會吳孟姿副主任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