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學年度評鑑系列講座(二): 臺北醫學大學學校內控稽核經驗分享

日期:2014-01-09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根據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內部控制制度實施辦法,教育部辦理計畫之展望分別為三階段:
1.99-100學年度學習階段
2.101-103學年度訪視階段
3.104學年度成熟階段:校務評鑑與獎補助訪視。
 
為了準備104學年度校務評鑑與獎補助訪視及提升本校教職員評鑑知能,特邀請到臺北醫學大學秘書處稽核組許志瑋組長蒞校進行102學年度評鑑系列講座(二):臺北醫學大學學校內控稽核經驗分享」之專題演講。
 
許志瑋組長這次最主要分享年度稽核計畫訂定、稽核流程、案例分享、科研人員遭起訴之原因、稽核作業流程說明,如何在行政單位及教學單位訂定一套標準,首先就是要找出共同流程,並且在各單位設置單位內部控制種子人員,導入並深化內部控制概念以及內部控制種子人員教育訓練。
 
本次研習,許組長以互動方式進行,利用問答方式,可以知道本校教職員對評鑑瞭解多少,也讓本次研習增添了些許歡樂的氣氛,最後許組長也分享了內部控制推動成功的因素:領導階層的決心與支持、建立全校內部控制共識、各級主管的認同與參與、全校全員參與並內化、資訊系統的有效運作。
有臺北醫學大學許志瑋組長的經驗分享,相信與會主管與教師對於內控稽核有更深一層的認知與了解。

相關圖片:

與會人員報到

與會人員報到

臺北醫學大學秘書處稽核組許志瑋組長演講

臺北醫學大學秘書處稽核組許志瑋組長演講

與會老師仔細的聆聽主講人寶貴的經驗分享

與會老師仔細的聆聽主講人寶貴的經驗分享

與會老師發問

與會老師發問

與會老師發問

與會老師發問

鍾景光教務長致贈禮品

鍾景光教務長致贈禮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