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英文研習會〈四〉:精進英文能力系列講座

日期:2009-04-24

資料來源:語文教學中心、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陳佳惠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增進本校師生國際競爭力、培養全方位英文能力,使本校師生接觸最新全球資訊,與國際接軌,語文教學中心及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特於98年4月24日舉辦英文研習會〈四〉:精進英文能力系列講座。
 
      本次研習會特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外語系 郭欣茹講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何宗翰博士及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范莎惠助理教授蒞臨本校分享多元面向英文學習技巧與能力。首先由郭欣茹 老師與本校師生分享「透過文學角度檢視醫學論述」,郭老師與研習學員分享醫學論述如何影響藝術表達、醫學在文學文本中的發展情況,並檢驗醫學文學文本及人類生命故事。郭老師以醫學與文學共同關注的焦點:人類,貫穿整場演講;也提供與會者一個全新的面向來思考與認知醫學跟文學之間的關係。
 
      第二場演講由UCLA語言學博士 何宗翰老師分享「TOEFL聽說讀寫的命題取向及準備方式」。何老師的演講共分三個部份,第一部份首先與大家分享美式發音的八大法則並將台灣人較易混淆的發音加以比較練習,同時也介紹了英式發音的代表特徵。第二部份與大家分享如何找出閱出測驗的關鍵字,進而以最短的時間判斷文意。第三部則簡介托福考試的題型,使與會人員對托福考試有一全面性概括瞭解。
 
      第三場演講由台中教育大學 范莎惠老師分享「聽說讀寫之外之文化能力」。范老師先以活潑有趣之復活節謎語開場,隨後介紹隱藏在英文聽說讀寫之外的第五項能力─文化知識,接著解釋文化與語言之間的關係及文化學習的要點,並解釋美國主流文化價值,最後以發人深省的二個問題─(1)你的英文文化精通度為何?(2)你如何增英文文化能力?作為總結。
 
      三位演講人展現所學專業,各自以英文學習的不同面向,用心與大家分享,展現豐富精彩的演講內容。研習過程中,全體與會人員專心聆聽,也相當踴躍發言。結束後,許多與會人員表示參與此次研習會使他們獲益匪淺,除了增進英文能力外,也發現英文學習的不同視野。全體與會人士皆對本次活動報以高度肯定。

相關圖片:

開幕致詞:語文教學中心 陳秋瑩 主任

開幕致詞:語文教學中心 陳秋瑩 主任

專題演講一:中山醫學大學 郭欣茹 講師

專題演講一:中山醫學大學 郭欣茹 講師

專題演講二:美國加州大學 何宗翰 博士

專題演講二:美國加州大學 何宗翰 博士

專題演講三:台中教育大學 范沙惠 助理教授

專題演講三:台中教育大學 范沙惠 助理教授

護理系 陳威麗 副教授提問

護理系 陳威麗 副教授提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