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97學年度第18屆高階幹部暨議事研習營

日期:2008-11-03

資料來源:新聞研習社 吳愷葳、何宇珊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社團暨學生自治組織高階幹部訓練營」為本校各系學會及社團幹部之年度重要培訓。於97年10月18日與20日三日假南投縣魚池鄉中信晶園飯店舉行,參加學生幹部約90餘人。

18日先於校內立夫大樓105教室,由學生會幹部主持社團辦公室及張貼海報管理辦法的座談會,接著由曾新光組長主持「整體校務發展獎補助款分配座談會」,讓各位學生領導人,能了解校方提供學生申請作為課外活動使用的資源與經費方向;於後,由何瑞蓉(DJ. Cherry)為大家說明「智慧財產權」,提及學生須知的創作保護法等常識。

翌日早晨,整隊出發。途中休息,同學於埔里酒廠參觀,也品嚐了一些相關酒製品。中午用餐時,來自各系學會與社團的幹部開始熟識起來,愉快的自我介紹與交友閒談;抵達渡假村整放行李後,廖醫師與大家分享「2008五校聯合夏艷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鼓勵同學發現世界角落,用愛將醫療服務紮根。接下來,德理聯合法律事務所的洪錫欽律師與大家暢談「結社自由」,以結合時事討論法律層面的「共產主義」、「分裂國土」等議題;期許同學能在專業學科外,時常能以關懷社會的角度看待週遭議題。

黃校長榮村也在百忙之中親臨渡假村,表示在場各位學生幹部,必是能夠代表同學發聲的傑出領導者,而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意見,也期許學務處能夠多多給予同學指導與協助。蔣學務長立琦也表示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權益,希望學生能夠勇於表達、熱情參與學校的事務規劃;並與各社團代表談心,表示學生如果有意見,須循正常管道反應,學務處會秉持著服務的精神為各位同學努力爭取;於後蔣學務長更關心的提及,學生在參與課外活動時,也需注重課業的進度,而為大家服務的學生幹部,因課業繁忙如有疏忽,也請同學多包容。最後由學務長授發證書於各幹部,合影留念後,即散會用膳;晚間大家自由活動。

第二日上午,同學們進行名為「訓練團體默契」實為「增進你我情誼」的熱鬧團康活動。分為三組,首先是渡河遊戲,伴隨著每隊贏的驚呼、輸的哀嚎,最後淘汰一隊,由剩下的兩隊於下一回合遊戲「聲東擊西」進行廝殺,爭奪獎金2000元!場內面紅耳赤的競賽,場外熱情高喊的打氣下,大家玩的好不盡興;活動後收整行李,揮別中信晶園區,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時,大家沒有不捨的回望,只有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的甜美回憶。

一小時車程,即抵達南投山區,進行半天的文化之旅,首先於「邵族逐鹿市集」欣賞傳統歌舞與用餐;接著大家踏上渡輪,隨著波浪起伏,欣賞日月潭的美景:深碧綠色的湖水映出岸邊連綿不絕的青山,並且在中點站光華島上面與本校新進教師會面照相留影,接著到慈光寺,看到各國慕名前來的觀光客,讓同學們感覺到雖然來自於不同的系所、社團:不是我們有多麼不同,而是這為大家奉獻、服務的想法:使我們有多麼相近!於研習營後,大家身為校內幹部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更加強烈了!

20日晚間約6時,研習隊伍安全抵達學校,同學們都滿載收獲一大堆,離情依依的互道「再見面!」,也感謝學生會幹部們的用心,安排這次極棒的活動,大夥期待再相逢。


相關圖片:

校長、學務長與同學共同合影

校長、學務長與同學共同合影

幹部們與新進老師的合影

幹部們與新進老師的合影

曾組長主持社團整體補助款項分配座談會

曾組長主持社團整體補助款項分配座談會

校長蒞臨致詞

校長蒞臨致詞

學務長與同學的座談會

學務長與同學的座談會

學務長頒贈幹部證書

學務長頒贈幹部證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