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部持續降雨,安南醫院提醒民眾預防登革熱

日期:2018-07-02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是一位家住高雄市前鎮區30多歲男性,經檢驗後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三型。安南醫院提醒民眾預防登革熱,注意清除積水容器、著淺色服裝、皮膚塗抹防蚊藥。

安南醫院感染科主任蔡孟憲醫師表示,國人在暑假期間是出國旅遊的旺季,鄰近的東南亞國家更是我們國人常去的旅遊所在,若是在當地不幸感染而尚未發病,返國後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及接觸史。

感染登革熱之潛伏期約3至8天,最長可達14天,蔡孟憲主任說。典型感染症狀包括突發性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皮膚出疹等現象,皮膚出現紅疹在感染初期常出現可以和一般的感冒分別。雖然感染登革熱的患者大部份可以痊癒,但是在罹病期間患者生病後的不舒服,常帶給患者難以抹滅的痛苦記憶,同時也帶給國家社會經濟上的巨大損失。若患者發病後第3至5天,不幸出現劇烈疼痛、抽搐、昏迷、意識狀況及血壓改變等情形,須注意是否為登革熱重症。及早就醫以避免延誤病情。

蔡孟憲主任指出,最近台南地區受西南風影響大量降雨,環境積水容器易助長病媒蚊孳生,民眾應落實戶內、外環境整頓、巡查及孳生源清除。民眾應作好防蚊準備,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內。安南醫院備有登革熱快篩檢驗試劑,可在30分鐘內提供結果。若是民眾不幸發燒懷疑得到登革熱感染,可至安南醫院門診就診,必要時可以住院檢查及治療。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7447.aspx


相關圖片:

感染科主任蔡孟憲醫師。

感染科主任蔡孟憲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