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醫藥產業發展的大趨勢

日期:2008-11-27

資料來源:藥學系碩士班 施宜貞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系在這個學期連續舉辦了許多場精彩的專題演講,每次都邀請到各領域學有專精的教授專家,讓我們這些研究生雖成天埋首於實驗室的工作外,也能與外界最新藥 學科技發展能零時差的接軌。在11月27日這場為時超過兩個小時多的演講,非但不覺得時間冗長,反而更希望能多吸收一些以前未曾探究的領域,真的讓我受益 良多。

  這次請到的大人物是生物產物協會理事長田蔚城教授,演講的內容主要是台灣生技藥品產業發展的相關資訊。田教授幽 默有趣以及生動的演講,讓我聽得津津有味,介紹了很多新的資訊以及在這產業需知道的知識,舉例來說,如台灣目前對生技產業的定義、一個藥從發現有活性到開 始可以販售至少需要十年的時間、沒有一個藥品是一家公司重頭做到尾,皆是大家團結合作互相接力著手完成的。科學家想發明一種藥可以只吃一次就藥到病除;相 對地製藥廠想發明一種藥是每天都要吃,慢慢地治療…等等。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很多的新資訊都讓我獲益不淺,必需要親臨其境才會有收穫。


相關圖片:

大家出席踴躍

大家出席踴躍

田教授生動活潑的演講

田教授生動活潑的演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