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朋自遠方來─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到中國醫大及附設醫院參訪

日期:2009-11-05

資料來源:推廣教育中心 吳佳玲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及暨附設醫院經營管理有聲有色、遠近馳名;西非友邦布吉納法索的高階經理廿人,昨天來校院參訪時勤做筆記且頻頻發問,對附設醫院擁有世界先進的醫療儀器設施十分稱羨,這趟學習之旅行囊滿滿的國家青年就業技職部長室參事的團長kako Loya感受深刻的說,台灣人很幸福!

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研習團成員包括高等教育司長、高職校長、就業輔導局司長、職訓局總務長、婦女及工藝訓練中心主任、服裝設計訓練中心主任等廿人,來台研習學校與醫院的營運管理相關制度,選定中國醫大暨附設醫院為參訪對象,昨天由中區職訓局技正李毓祥等人領隊展開學習之旅,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博士、朱明川組長與吳佳玲經理全程陪同接待,並邀請精通法語的巴黎第八大學文學博士朱鴻洲助理教授擔任翻譯。

中國醫大校長黃榮村教授在歡迎從西非遠到友邦來賓時表示,為拓展台灣國際學術交流,對於學校的教學與營運管理,一定會傾囊相授。

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對中國醫大的中醫藥學術水準與醫院擁有先進醫療設施十分稱羨,他們不時提問且勤做筆記,諸如:病患是否可以選擇醫師、實習醫師看診是要獲得病患同意等等,供該國發展醫院與醫療網的借鏡。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林璨副院長表示,該院擁有廿八年悠久歷史,是全國四大醫學中心之一,現有八百多位專業醫師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準確、安全又舒適的替病患提供醫療服務。
 
林璨副院長並親自陪同友邦貴賓前往中國醫大預防醫學中心11樓參訪全新打造的中醫藥養生中心、及設備新穎的健康檢查中心,他以流暢的英文介紹解說中醫儀器健檢套組、超快速640切電腦斷層「Aquilion ONE」,早期發現心血管疾病的利器,透過全新醫療儀器設備、以舒適的檢查空間讓病患輕鬆自在無壓力的檢查環境做精確的健檢、專科醫師會詳細的會診檢查及診斷判讀,再依個人健康需求,主動安排後續醫療服務,並定期提醒追蹤複檢事宜。

中國醫大附醫使用十年的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器將要淘汰了,讓醫療設施落後的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都覺得很『可惜』,參訪團長kako Loya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屬於世界級,而且病患獲得禮遇和尊重,台灣人很幸福!

布吉納法索為西非內陸的文明古國,面積有27萬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千四百萬人,境內約60個不同部落,摩西族(Mossi)為該國內主要種族,1960年時脫離法國獨立成為上伏塔獨立共和國,採行多黨民主制,官方語言為法語,並於1984年更改為現在的國名,「布吉納法索」的意思是「正人君子之國」。


相關圖片:

有朋自遠方來─黃榮村校長很開心的接待國際友人

有朋自遠方來─黃榮村校長很開心的接待國際友人

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來校參訪時勤做筆記

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來校參訪時勤做筆記

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參訪附醫的優質健康檢查中心

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參訪附醫的優質健康檢查中心

林璨副院長(右)親自接待參訪的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

林璨副院長(右)親自接待參訪的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

林璨副院長介紹附醫的中醫藥養生中心特色

林璨副院長介紹附醫的中醫藥養生中心特色

黃榮村校長與來校參訪的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合影

黃榮村校長與來校參訪的布吉納法索高階經理人員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