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忠於自己理想,不斷創新突破!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Dr.Kenneth Olden受邀中國醫藥大學公衛學院專題演講

日期:2023-10-05

資料來源:公共衛生學系 何文照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我擦過7000雙鞋!」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Dr.Kenneth Olden,貧寒家庭出身,年幼在街角靠擦鞋糊口,卻能忠於自己理想,認真學習勤奮上進,憑藉實力與熱忱,突破種族的藩籬,成為美國環保署(US-EPA)第一位非裔署長;Dr.Kenneth Olden受邀中國醫藥大學公衛學院現身說法分享克服挑戰的成長故事,對碩班和博班研究生具有啟發勵志意義。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Dr.Kenneth Olden從事研究重心,主要針對癌症等疾病以及化學物質和環境因素如何影響這些疾病;獲獎無數,包括毒理學論壇傑出研究員獎(Toxicology Forum's Distinguished Fellow Award)、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傑出服務獎(United States 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s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美國毒理學會首屆傑出服務獎(American College of Toxicology's First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和全國少數族裔健康領導獎(National Minority Health Leadership Award)獲得國際肯定。

Dr.Kenneth Olden曾擔任國家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NIEHS)和國家毒理學計畫(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主任,是第一位領導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研究所的非裔美國人(1991年至2005年),曾擔任美國環保署(US-EPA)署長並監督與指導綜合風險資訊系統(Integrated risk information system,IRIS)。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更授予Dr.Kenneth Olden總統傑出行政級獎(Presidential Distinguished Executive Rank Award)和總統功績行政級獎(Presidential Meritorious Executive Rank Award)殊榮。

Dr.Kenneth Olden在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主任何文照教授盛情邀請,蒞校發表專題演講:表觀遺傳學和環境正義:對當前進步、研究優先順序與轉譯潛力的反思(Epigenetics and Environmental Justice:Reflections on Current Advancement,Research Priority and Translational Potential),並與碩班和博班研究生授課、交流分享研究心得經驗,對年輕學者與學生充滿關懷,流露提攜後進的大師風範。

『每個場域都可以是學習的所在與成功的基礎;』Dr.Kenneth Olden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他出身貧寒家庭,年幼在街角替人擦鞋,每雙鞋15 cents,雖然微薄,卻認真辛勤,獲得顧客的好評與推薦,自己儲蓄存款付學費,那些年,擦鞋超過7000雙鞋。
一路以來,Dr.Kenneth Olden認真學習,積極努力向上,忠於自身的興趣和理想,以實力與熱忱突破種族的藩籬,獲得彼此的肯定與尊重,化挑戰為成長的契機,只要用心,相信可以完成自我成就。

何文照主任表示,Dr.Kenneth Olden蒞校授課、演講與碩班和博班研究生交流互動期間,對公衛系研究團隊及年輕老師腦力激盪多所啟發,他懷抱熱情做研究的精神讓學生深受感動,有助於精進求學與未來工作及學習成長,為實現理想植基深耕。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Dr.Kenneth Olden受邀中醫大公衛學院做專題演講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Dr.Kenneth Olden受邀中醫大公衛學院做專題演講


	何文照主任與Dr.Kenneth Olden合影.

何文照主任與Dr.Kenneth Olden合影.


	Dr.Kenneth Olden參訪公衛學院

Dr.Kenneth Olden參訪公衛學院


	Dr.Kenneth Olden指導碩班和博班研究生

Dr.Kenneth Olden指導碩班和博班研究生


	Dr.Kenneth Olden與碩班和博班研究生合影.

Dr.Kenneth Olden與碩班和博班研究生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