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齡長輩、芳香社區~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同學進入台中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踐USR精神

日期:2023-12-14

資料來源:運動醫學系 陳依靈 助理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同學在陳依靈老師帶領下,今(14)日再度走進台中市西區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教導社區長輩體驗手作工藝和運動健身技巧,30多位參與樂齡體驗的長輩臉龐都掛著笑容,適能健身運動,彼此欣賞工藝作品,滿室溫馨。

台中市西區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樂齡健康活動,從本學期開始,由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陳依靈老師依循實踐USR精神,帶領三年甲班同學把每周的「樂齡適能與實務」課程移師到忠誠社區關懷據點,將學生的學習與學術研究帶入實踐場域,藉由回應在地需求與兼具創新性的課程教學設計,培育出具新思維又接地氣的創新人才。
 
台中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4日樂齡活動,陳依靈老師邀請嘉義縣「初心美學手作工作室」工藝師朱玉琴、朱豫萱,免費提供手作教材,帶領中醫大運醫系學生及社區長輩一起體驗“青銀共創、芳香手作”的樂趣,長輩們彼此欣賞自己的工藝作品「好漂亮喔、真的開心」!
 
熱心社會公共事務的陳依靈老師說,芳香手作活動可以讓不同世代的人,一同參與創意和手作工藝,用自己的雙手製作擴香石;這不僅促進了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互動和交流,樂齡活動中,還讓學生們將課程學習的運動指導技巧,同時帶領長輩適能運動健身,大家享受手作的樂趣,也為社區帶來了更多溫馨和創造力。
 
本校運動醫學系會長余槐巨同學和班代呂孟哲同學興奮的表示,陳依靈老師把學習課程以「在地連結」方式帶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跳出傳統教學研究框架,讓同學從服務學習過程,實踐大學USR精神,別具意義。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社區長輩們適能運動健身

社區長輩們適能運動健身


	同學們教導長輩體驗芳香手作工藝的樂趣

同學們教導長輩體驗芳香手作工藝的樂趣


	同學教導長輩運動健身技巧

同學教導長輩運動健身技巧


	社區長輩體驗芳香手作樂趣

社區長輩體驗芳香手作樂趣


	台中市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參與點樂齡適能體驗的長輩開心合影

台中市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參與點樂齡適能體驗的長輩開心合影


	《民時新聞報》報導

《民時新聞報》報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