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藥食安青年軍團隊」推動食藥安資源共享、共生共好

日期:2023-12-19

資料來源:藥學院 林香汶 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中市「112年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成果發表會」17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廣場舉行,中國醫藥大學「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在黃怡真老師帶領下,在會場開辦中草藥、西藥及營養衛教的闖三關贈獎活動,兩個小時共吸引超過200位市民共襄盛舉,30多位師生陪著家長孩子開心歡渡假期。

本校藥學系林香汶教授、張誌祥教授與吳坤璋助理教授三人,熱心參與民眾用藥安全及健康把關,共同守護民眾健康,榮獲今年度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青銀傳承據點服務貢獻獎」,接受衛生局長曾梓展頒獎表揚。
 
中國醫藥大學「中藥養生-西藥精準:食品藥物安全鏈結之社會實踐」USR計畫,由藥學系、營養系、中藥中資系與藥妝系師生所組成的「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共同執行「食藥安全諮詢平台計畫」,結合學生的專業學習與在地的需求,關懷並守護在地社區的食藥安全。
 
此次獲獎的藥學系林香汶教授(USR計畫主持人)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是全國唯一結合中草藥、西藥藥學以及食品營養學專業的學府,有責任扮演地方食藥安全促進樞紐角色。
 
為了推動食藥安全,達到食藥安「專業人才培育」及「在地關懷」目標,中國醫藥大學「藥食安青年軍團隊」積極與社區藥局、營養師、關懷據點、機構以及產官學研合作,更透過教師的研究成果轉化為實用的食藥安資源,我們在全國唯一的產官學研合作食藥安資訊網上,與附近的長照機構和社區據點協作,提供實際場域供專業人員和民眾進行食藥安資訊交流、應用和知識提升。同時,我們持續設計易懂的食藥安教材和衛教課程,協助推廣食藥安促進,致力提升臺灣食藥安健康福祉。
 
林香汶教授表示,本校團隊建立的「食藥安資訊網(foodrxcmu.net)」,歡迎市民使用,不吝給予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建議與指教,師生將持續努力,使線上和現場服務更臻完善,讓食藥安資源共享、共生共好。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參與食藥安全活動師生合照

中國醫大「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參與食藥安全活動師生合照


	
	
		營養系黃怡真老師帶領「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參與食藥安全活動

營養系黃怡真老師帶領「藥食安青年軍團隊」參與食藥安全活動


	臺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揚榮獲青銀傳承據點服務貢獻獎得主

臺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揚榮獲青銀傳承據點服務貢獻獎得主


	中草藥闖關活動民眾參與熱絡

中草藥闖關活動民眾參與熱絡


	藥食安營養教學

藥食安營養教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