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參展「臺南健康博覽會」進行衛教宣導、急救教學、中醫義診、基因檢測、母嬰照護,獲民眾好評

日期:2023-12-23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3臺南健康博覽會」於12月23日起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中正堂體育館舉行兩天,安南醫院熱情參展,分別有急救ABC俱樂部、中醫部、細胞治療中心、產後護理之家、婦產科,不僅多面向照護民眾健康,也策劃多項互動教學,市民參與踴躍,一起為自我健康把關!
 
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成大運動AIOT聯盟、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臺灣生活型態醫學會及各大醫院共同主辦的「2023臺南健康博覽會」,現場有醫療、照護、生活等身心靈健康相關領域的單位設攤,舞台區也進行各式表演及衛生醫療講座,獲得參觀民眾好評。
 
安南醫院參展的急救ABC俱樂部將以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教導民眾基本急救術,包括CPR、傻瓜電擊器的使用,以及哽噎急救,讓民眾具備保護親友的基本救命能力。急救ABC俱樂部已成立三年,擅長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急救帶動唱及實際操作,傳授急救技巧。為使基本急救術向下紮根,經常至臺南各幼兒園、小學,教導兒童急救技術,也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每年於院內舉辦「市民有約-快樂學急救」活動。
 
安南醫院急救ABC俱樂部還與「帕莎蒂娜烘焙坊」合作,除了在會場設置可愛的「急救小熊立牌」供拍照打卡,亦製作「小熊學急救」系列貼紙與胸章,凡現場打卡或通過闖關遊戲者,即可獲一張「急救小熊貼紙」;集滿三張貼紙,則可換取一枚「急救小熊胸章」,歡迎民眾來闖關換胸章!
 
產後護理之家藉由一系列有趣的親子趣味活動、生活化講座,為即將成為父母或新手父母的家庭,帶來一場知識與歡樂的親子饗宴,包含:新手奶爸洗澡和包尿布的比賽,並透過趣味競賽,學習正確而實用的育兒技能;此外,也將以講座方式分享「愛飼母奶」、「寶寶洗澎澎」、「相揪來讀冊」等實用母嬰技巧,且現場打卡或通過遊戲者,有機會換取精美小禮物。
 
另外,安南醫院中醫部為回饋臺南鄉親,將於會場提供電子耳穴體質檢測,提供專業診斷予民眾;細胞治療中心負責介紹癌症之細胞治療,現場亦備有基因檢測服務,方便有需要的民眾進一步認識基因檢測預防醫學;安南醫院最新引進、大臺南地區唯一的「海芙刀」無創治療,也將於會場進行推廣,讓參觀民眾印象深刻。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中醫部提供電子耳穴體質檢測

安南醫院中醫部提供電子耳穴體質檢測


	
	
		安南醫院產後護理傳授如何幫寶寶洗澡、母乳哺育、親子共讀

安南醫院產後護理傳授如何幫寶寶洗澡、母乳哺育、親子共讀


	安南醫院急救 ABC 俱樂部「急救小熊打卡立牌」

安南醫院急救 ABC 俱樂部「急救小熊打卡立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