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印尼亞齊大學來訪

日期:2010-01-21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印尼亞齊大學(Syiah Kuala University)教育與師範學院院長Prof. Qismullah Yusuf在青草湖社區大學發展協會賈維平執行長及李信宜專案經理陪同下於1月21日拜訪本校,洽談亞齊公費留學獎學金學生留學臺灣可能性並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
 
印尼亞齊省(Aceh Province)位於印尼最西的蘇門答臘島最西省份;位於亞齊省內的亞齊大學成立於1961年,為印尼中央政府教育部管轄、西印尼蘇門答臘地區重點發展國立大學。該校設有醫學院等9學院、35學系、9研究所(9碩士班、1博士班)。
 
2004年底南亞海嘯,亞齊省西部沿海與省會班達亞齊市遭受重創,造成23萬人遇難,喪失將近3000名教師及2000多名醫護人員。為了彌補海嘯中過世的人才,並提升該省核心人才素質,亞齊省政府於2008年起設立「亞齊公費留學獎學金」(Aceh Scholarship),支助傑出人才出國深造碩士、博士學位,學成後須任職亞齊省政府、或亞齊省高等教育暨研究單位。
 

亞齊大學Prof. Qismullah Yusuf參觀本校附設醫院後,表示相當期盼可藉由兩校的合作協議借助本校醫療教學資源以短期及長期課程培訓該校以及當地的學生、教師及醫生,以返國服務補足醫護人員的不足。本校黃榮村校長建議本校及印尼亞齊大學可與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合作成立災害研究中心,共同研討對自然災害的防護。


相關圖片:

許昇峰醫師向來賓介紹艾草灸

許昇峰醫師向來賓介紹艾草灸

交流座談會現況

交流座談會現況

本校教師與來賓合影

本校教師與來賓合影

宋鴻樟主任帶領來賓參觀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宋鴻樟主任帶領來賓參觀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