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台北分院添購高檔洗腎設施,提供專業又溫馨的全方位服務

日期:2010-01-28

資料來源:行政室 蔡淑暖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慢性腎臟病患者最苦惱的事,莫過於尋覓一處設備新穎、醫療照護專業、服務親切又溫馨的治療院所;因為,洗腎每周要三次、每次耗費四小時,病患躺在床上無聊 難耐。位於台北內湖區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腎臟科暨透析中心景觀優美、環境舒適寬敞,最近又大手筆添購高檔的新穎設施,肯定是家屬們最中意的首選。

根據美國腎臟資料系統2009年報,台灣的洗腎人口發生率與盛行率都是世界第一,每年在100萬人中就會增加415人洗 腎,不只如此,每100萬人中就有2228人必須長期洗腎,20歲以上成人每10位就有一位罹患腎臟病;台灣腎臟醫學會前理事長、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 黃秋錦教授分析說,其中以糖尿病、高血壓、亂吃藥引起的「腎絲球病症」為引發的元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97年10月在台北 內湖開設分院以來,標榜中西醫整合醫療照護,致力朝向「小而美、愛與關懷的社區醫院」發展,院長吳康文更訴求『六心級醫院』的努力方向,即「愛心奉獻、細 心治療、貼心服務、真心關懷、用心照護、同心共創」來擔負起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的重責。
 
鑑於台灣洗腎人口密度高居世界第一,慢性 腎臟病儼然成為新國病;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台北分院腎臟科暨透析中心積極推動社區慢性腎病照護體系,由腎臟科主任陳世豐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更深入社區推廣 腎臟病保健常識,以期預防並延緩發展至尿毒症;對於尿毒症的患者,更提供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或安排腎臟移植等治療,讓大內湖區的腎友能得到全方位的優質 醫療照顧。
 
不僅如此,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最近大手筆增添購高級的透析醫療設備,副院長黃秋錦教授舉例說,有雙R.O.的造水 設備,使用萊特公司R.O.純水設備,並加以兩套串聯造水,水質達到超純水的標準。本造水系統採用紫外線及ozone臭氧殺菌,可避免微生物孳生,讓水質 更有保障。
 
另外,透析中心使用德國進口最頂級的Fresenius 4008S透析機,具備UPS不斷電系統、超音波及光學雙重氣泡偵測、智慧型漏血偵測(綠光偵測、紅外線補償),可調整正確血液迴路之管徑使血流量精準, 能精確執行脫水及安全警示。每機台均加裝DIASAFE Plus超純水過濾器,其中更有高比例之機台具有血液透析過濾術(HDF)之功能,能幫患者大量清除體內中、大分子尿毒素。
 
黃秋錦副院長表示,透析中心並採用高清除率及高生物相容性的人工腎臟,且皆單次使用。原裝乾粉式B液,讓水質更純淨且透析液濃度更穩定,每次透析結束均以德國原裝進口消毒液(citrosteril)執行機台之消毒,讓腎友用得安心。
 
在客觀條件的優勢上,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臨近捷運內湖站交通便利,且可遠眺碧山巖及內湖群山,景觀優美,讓患者有愉悅的心情;透析中心的空間規劃舒適、寬敞,每張洗腎床均有20吋液晶電視、個人餐桌;家屬休息區內有42吋液晶電視、桌椅、讓陪的家人覺得舒適安靜。
 
『洗腎』是長期的治療,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腎臟科暨透析中心主任陳世豐醫師認為,醫療品質應是患者最重要的考量,有時跑遠一點也值得,因為,高品質的血液透析是尿毒症患者生命延續及提升生活品質的唯一保障!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台北分院添購新穎洗腎設施,護理人員定期維護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台北分院添購新穎洗腎設施,護理人員定期維護

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添購高級的透醫療造水設備

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添購高級的透醫療造水設備

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添購高檔洗腎設施,護理人員定期維護

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添購高檔洗腎設施,護理人員定期維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