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和碩科技&達梭系統公司參訪中國醫大洽商產學合作

日期:2010-05-3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辦公室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在生醫科技領域的研發能量聲名遠播,國內知名的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與達梭系統公司代表徐國容等人日前連袂南下參訪,洽詢產學合作研發非侵入性醫療器材的方向;醫療體系總顧問李德源教授表示,跨領域的合作技術開發,是產業分工的趨勢,尤其是,醫療器材的材質和技術改良,只要早一點瞭解了,肯定市場商機無限!
 
一般來說,臨床經驗豐富的診療醫師,對醫療儀器設備的使用駕輕就熟,也瞭解病患對醫療輔具的需求;李德源總顧問說,如果醫師把實務經驗和資訊,諸如助聽器、智慧型機器人,轉達給研發或產製醫療器材的廠商做技術改良,就能讓病患在操作使用輔具時更便捷舒適。
 
和碩聯合科技公司經理徐國容、許文瑜管理師與達梭系統公司協理陳顯南三人,5月7日連袂南下到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臨床試驗中心參訪,受到李德源總顧問偕附醫血液腫瘤科主任葉士芃教授、臨床試驗中心專案經理林嫦茹等人熱情接待。他們分別簡報了和碩達科技與梭系統公司的特色、開發產品項目,以及產學合作開發醫療器材的方向;附醫臨床試驗中心則提出了蔡宜佑老師研發的「植入式人工視網膜晶片之臨床試驗」、韓鴻志老師研發的「腦部手術即時互動導航儀」與周立偉老師研發的「充氣式自動頸椎復建裝置」等計劃構想,研商產學分工合作開發商品的可行性。
 
對於和碩科技與達梭系統公司表達產學合作開發非侵入性醫療器材的意願,附設醫院資訊副院長邱俊誠教授大表歡迎,他說,生醫科技產品的研發不是件容易的事,若能整合不同領域的人才腦力激盪,就是好的開始!
 
中國醫大附醫生醫工程研發中心設有臨床醫學組、研究發展組、原形開發組及綜合業務組,目前執行的計畫包括;癌症早期診斷系統、醫材臨床試驗、無線穿戴式生理訊號擷取系統、微機電電極、ppb等級氣體感測器、老人照護系統等,並呈現階段性的成果,讓和碩科技經理徐國容、許文瑜管理師與達梭系統公司協理陳顯南三人興緻盎然,將評估雙方合作的商機。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59704


相關圖片:

和碩科技經理徐國容(中)對產學合作開發醫療器材興趣盎然

和碩科技經理徐國容(中)對產學合作開發醫療器材興趣盎然

醫療體系總顧問李德源教授提出對跨領域的產學合作構想

醫療體系總顧問李德源教授提出對跨領域的產學合作構想

總顧問李源德、葉士芃主任、林嫦茹經理與來訪廠商代表合影

總顧問李源德、葉士芃主任、林嫦茹經理與來訪廠商代表合影

資訊副院長邱俊誠(左三)與參訪廠商代表合影

資訊副院長邱俊誠(左三)與參訪廠商代表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