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歷史性的一大步~台南市立安南醫院BOT案簽約

日期:2010-06-30

資料來源:副院長室 沈戊忠副院長/林佩燁管理師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南市政府為照顧偏遠的安南區居民,提出興建安南醫院BOT案,本院籌備團隊經過日以繼夜的努力,終於在今年3月8日以優異的醫療及經營實績、前瞻而完整的規劃、用心與努力,榮獲評審的肯定,優異的表現贏過其他競爭醫院,取得台南市立安南醫院BOT案之最優申請人資格。

6月23日上午由蔡長海董事長率同黃榮村校長、周德陽院長等校院主管與台南市許添財市長共同簽署合約書,開啟50 年的興建經營期,即將實現安南區居民20年來一直希望有一座大型醫院的夢想,提供大台南地區沿海西港、佳里、學甲、北門、將軍及七股鄉等地區居民在地化醫療,讓大台南地區的醫療服務更加完善。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是南台灣第一座BOT醫院,佔地4.17公頃,今年8月6日將舉行動土典禮,預定於101年7月完成醫療大樓及復健大樓興建,103年7月完成第二期醫療大樓興建。因應地區特殊需求將開設「腦中風中心」、「急症暨外傷中心」、「癌症中心」、「心血管中心」、「中西醫結合」、「國際醫療中心」、「社區及老人醫學」等整合性照護團隊,以提供醫學中心級高品質、高效率、在地化、人性化之醫療服務為目的。

本院對台南市政府的承諾,五年內將投入興建及設備資金約30億元,醫院建築設計將融入台南人文藝術、熱情開放等文化風格,並採環保綠建築黃金級標準施作及申請國際LEED認證。本院將以醫學中心之品質,秉持以病人為中心之理念,將安南醫院建構成全方位、高效率、高品質的醫院,預定於開始營運後2年通過新制醫院評鑑,3年內通過國際醫院評鑑 (JCIA)及第二次衛生署新制醫院評鑑達優等,5年內通過區域級教學醫院評鑑,未來更將朝向醫學中心級醫院發展,並可帶動整個安南區的經濟繁榮及就業人力市場競爭力,有助大台南地區的醫療服務品質及水準的提昇。


相關圖片: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BOT案簽約儀式記者會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BOT案簽約儀式記者會












安南醫院模擬圖

安南醫院模擬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