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公共衛生學院

公共衛生學院是中國醫藥大學的六個學院之ㄧ,在民國92年8月成立,本學院包含四個學系、五個碩士班、一個博士班以及二個碩士學位學程。系所單位包括:


公共衛生學院系所單位
系所名稱 聯絡電話 傳真 所在位置 聯絡信箱
公共衛生學院 04-22053366 分機6001 04-22030418 校本部 卓越大樓8樓 aca24@mail.cmu.edu.tw
公共衛生學院大一不分系 04-22053366 分機6001 04-22030418 校本部 卓越大樓8樓 aca24@mail.cmu.edu.tw
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博士班) 04-22053366 分機6101 04-22019901 校本部 卓越大樓8樓 aca04@mail.cmu.edu.tw
醫務管理學系(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04-22053366 分機6301 04-22031108 校本部 卓越大樓8樓 aca64@mail.cmu.edu.tw
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04-22053366 分機6201 04-22030418 校本部 卓越大樓8樓 cmcdosh@mail.cmu.edu.tw
公共衛生國際碩士學位學程 04-22053366 分機6128 04-22019901 校本部 卓越大樓8樓 aca65@mail.cmu.edu.tw

設立宗旨

  1. 透過跨系所整合之教學與研究,訓練各種公共衛生領域的專業人才。
  2. 致力於研究當前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探討工業化、都市化、及高齡化社會對環境及人的衝擊所衍生的風險及因應防制之道。
  3. 以提升國人整體的健康狀況與和諧安祥的居住及生活品質,進而達到全人健康為目標。

教育目標

本院教育旨在教導本院學生公共衛生教育以面對一般公共衛生問題及工業化都市化所產生的特定問題,研討健康風險,並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衛生政策及職場安全,實踐疾病防治以促進全民健康。本院亦協同本校建校宗旨,教育醫學系、中醫系、牙醫系、藥學系、護理系及相關健康科學系學生必要之知能,足以辨識、分析和研究國人及弱勢人口之健康問題,洞悉影響健康和疾病之相關環境及社會經濟因子,和認知國際衛生發展。

爲達成上述使命,本院積極於:

  1. 建立創新具效率之教育工作,探討台灣之環境、社區及職場衛生問題,以提供服務。
  2. 培養公共衛生及預防醫學人士。
  3. 聯繫社區團體合作解決公共衛生問題。
  4. 宣導有助於提升健康之資訊及政策。
  5. 提升師生參與國際性的公共衛生議題。

爲達成教育使命,本院之教育乃秉持本校校訓「仁、慎、勤、廉」之精神,以教育達成能力化(competence)、人性化(compassion)、生活情境化(contex)和透過建構化(construction)之核心價值。

未來發展

  1. 配合國家整體醫療保健、風險評估、永續環境及職業安全衛生等的公共衛生需要,擴展研究範疇。
  2. 提高教學及研究品質,致力發展為一個多元的公共衛生學院學制。
  3. 加強國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
  4. 提高學生公共衛生教育的水準,積極培養傑出優秀的公共衛生專業人員。
  5. 因應潮流,整合系所發展方向,成為孕育我國公共衛生人才之主要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