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做良醫不要做名醫【百年推手】魏火曜教授百歲紀念展

日期:2010-09-06

資料來源:醫學系社會醫學科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魏教授火曜生於民國前四年,畢業於日本東京帝國大學醫學部,歷任台大醫院院長、台大醫學院院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及台灣醫學會理事長等要職,促成國內醫學教育從萌芽到茁壯,奠定基礎醫學的根基,使完整的臨床制度得以確立。魏教授退休後,仍不忘貢獻社會,擔任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出任許多公益團體理事,熱心公益,一手推動醫療相關公益事業。另外魏教授被譽為「台灣小兒科教父」,他創立兒科醫學會及引進沙賓口服小兒麻痺疫苗,造福千千萬萬的台灣兒童,是台灣醫界近半世紀以來,最令人欽佩的教師、學者與醫師。

適逢魏教授百歲冥誕,我們緬懷魏教授偉大無私的貢獻,本校特舉辦此次紀念展,希望魏教授「做良醫不做名醫」的偉大情操得以傳承。

敬邀蒞臨參觀,一同感受魏教授留給我們的典範與精神。

教授百歲紀念展 開展典禮程序表
  
  
主 講 人 / 主 持 人
9:00 – 9:10
揭 幕 儀 式
黃榮村校長等六位
9:10 – 9:20
       
黃榮村 校長
9:20 – 9:40
       
吳 寬 墩 教授

展覽會場:中國醫藥大學 藝術中心 (安康教學大樓二樓)
地 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九十一號
展覽期間:2010年9月6日起至2010年10月29日
主 辦:中國醫藥大學
協 辦: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
贊 辦:國立臺灣大學、國科會科教處、財團法人魏火曜兒科研究基金會、台灣醫學會、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66147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