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兩點一線 生醫科技創新座標~ 中國醫藥大學國內首創與24家績優廠商共同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暨成果發表,倍受生醫科技產業界關注

日期:2010-10-0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金濱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生醫科技鑽石行動起飛!中國醫藥大學國內首創與24家績優廠商共同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於6日上午舉行聯合簽約儀式,同時發表20多項產學合作初期研發成果,深具市場商機潛力,有生醫科技產業界菁英二百餘人與會場面熱絡;校長黃榮村教授並頒贈合作廠商識別系統懸牌,他期許共榮互利的產學合作團隊創新研發的加值效果能對庶民健康生活有貢獻。

上市公司的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博登藥局總經理黃松共代表廠商致詞表示,學術界的研發能量是生技產業的『金礦』,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整合國內績優廠商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的前瞻做法,不僅能幫助產業界創新加值,更讓產學研發團隊如虎添翼。
 
這是國內大學的第一次;黃榮村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平台大規模的與24家績優廠商結盟成為伙伴關係,在創新研發的過程是條漫漫長路,彼此互榮共利,卻是不容易的事;這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第一家「生技新藥」上市公司的懷特生技新藥公司共同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IRD),並促成台灣本土第一件自行研發『黃耆』能有效且安全治療中風的中藥後,再度展現了生醫科技領域厚實充沛的研發能量,猶如大磁鐵般獲得國內生技產業的青睞與肯定。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教授表示,台灣生技起飛的核心概念在於「強化產業價值鏈動能」;產業界與學術界研發團隊結盟關係,讓產學合作創造加值效果,稱得上是共榮互利;況且,『產學合作、研發加值、共創多贏』已是時勢的潮流。
 
致力將學術研發成果連結產業界開創商機的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教授,以企業家的遠見和創新思維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他期待此一產學合作的機制是雙方建立常態性、互動性的面對面溝通,讓學界的教授醫師與產業界的研發技術人員透過遠距視訊、網際網路,提供即時、全面性的資訊交流合作,達成生技On Demand的目標。

近幾年,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在生物科技及尖端醫學領域的表現十分亮眼,相關研究成果也倍受國際肯定;黃榮村校長表示,由於校院兼備中西醫專長,在生醫科技領域的研發能量逐年提昇,並連續獲得教育部及衛生署多項相關計畫的高額補助,分別建置了「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及「癌症卓越研究體系」,以及「新藥及中草藥產業領域教學資源中心」和「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教學伙伴資源中心」,做為培育高階轉譯醫學人才的卓越教學平台,其中以分子醫學中心及細胞與基因治療研究室在轉譯醫學的研究表現特別傑出,重點領域的研究成果已達全國頂尖之境界。
 
尤其是,領導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的副校長陳偉德教授積極推動產業界與學術界的交流合作,並整合學校研發能量、優秀研發人才與產業界的需求和資源,共同研發新產品與新技術,協助企業廠商應用新興科技與研發商品,帶動健康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互榮互利共創雙贏。
 
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獲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評量績效卓越,舉例來說,今年度累計技術轉移金額達4600萬元、產學合作案260家、研發經費來自企業13500萬元、育成進駐廠商15家、創新企業5家,參與教師93人,參與學生330人,儼然成為中台灣生醫科技創『新座標』!

中國醫藥大學與24家績優廠商產學合作團隊發表的初期研發成果相當豐碩,諸如幹細胞的研究應用、純化發酵樟芝主成份Antrosterol ST1對抗發炎抗疼痛及保肝功效、中藥材之水活性保存標準、行動輔具步行機開發、睡眠輔具研發、保養品之功效提升與健康食品的研發品項琳瑯滿目,具市場商機潛力,倍受生技產業界的關注,也為國內兆元的生技產業開創了產學研醫結盟合作邁向新的榮景!

24家績優廠商與中國醫藥大學結盟合作研發項目是:由代理美國VO5洗髮精起家的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博登藥局連鎖體系進行評估醫院釋出慢性病處方箋的可行性及社區藥事照護合作事宜。
國內知名的義美食品公司執行健康食品研發並申請健字號產品。
中南化學公司進行健康食品研發並申請健字號產品。
股票上市的葡萄王生技公司純化發酵樟芝主成份Antrosterol ST1對抗發炎抗疼痛、保肝功效與技術移轉。
立康生物科技公司產學合作檢驗及中藥材之水活性保存標準確立,中藥材之水活性保存標準確立與技術移轉。
泰山企業公司執行護肝功能成份分析及預試驗及健字號申請,泰山仙草南路仙草ㄟ甘查熱中暑預防及治療效果評估,中草藥產品咨詢藥膳配方輔導及中藥養生補品技術移轉。
有容農業生技公司執行金線連護肝保肝及過敏性研究。
世界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大廠上銀科技公司開展行動輔具步行機之研究開發及臨床實驗。
妙仁企業公司進行復健產品研發與技術移轉。
台灣可果美公司委託推動人才培訓暨產品研發第一期計畫。
伯溫生技公司
委託執行1.先期臨床試驗委託研究-磷脂質絲胺酸(PS)對腦部生長發育之傳遞、遲緩兒、ADHD(過動症)簽訂合作意向書。2.專利授權(I318874)-構建組織三維影像的方法 METHODS FOR CONSTRUCTING THREE-DIMENSIONAL TISSUE IMAGES 簽訂合作意向書。

良冠生化科技公司
的合作進行高效保養品、清潔用品開發,製程改善與技術升級。
興展企業公司的合作內容為中草藥牙膏之開發委託研究案,簽訂合作意向書。
得生製藥公司產學合作項目是,高科技水性貼布、油性貼布、美容護膚貼片、中草藥保健食品開發。
長利奈米生技公司合作內容是鳳梨酵素活性檢驗及營養成份分析。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執行幹細胞研究應用與發展。
品勝實業公司進行保健食品之開發與研究、乳酸菌保健食品委託研究簽訂合作意向書。
喜王化工公司運用最新奈米化等技術,開發或提升產品的功效:1.除皺、去斑、美白功效之保養品;2.女性豐胸產品、私密部位保養品之功效提升;3.禿髮治療產品。

健康化學製藥公司
簽訂合作意向書,合作內容包括製藥技術之開發、老藥新用之相關研究。
華陽健康科技事業公司的合作內容是電位治療器之研究與開發。
德林生物科技公司執行中醫藥生物科技與美容化妝品開發。
晶綻生物科公司的合作內容為睡眠輔具研發應用與臨床試驗。
美商台灣永生細胞公司合作內容是自體幹細胞移植,自體幹細胞腦部移植缺血性腦中風研究臨床試驗。
智順科技公司
委託臨床實驗案,智順經皮神經電刺激器於腕隧道症候群之療效評估。
 
24家績優廠商企業簡介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65年,由代理美國VO5洗髮精起家,創立34年來,朝多角化轉型升級為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目前有美吾華及懷特兩家上市公司。
美吾華旗下博登藥局連鎖體系,為全國最大最專業調劑藥局,甄選專業藥師經營,並以〝有病看醫生,慢箋找博登〞之定位,提供慢性處方箋藥事照護與用藥安全的專業服務。
 
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義美食品公司創立於1934年,為國內知名之食品製造公司,分支機構遍及全台,海外亦投資設立食品加工廠;該公司將傳統的食品現代化,把世界上的好食品做適當的轉化,以符合本土的口味;對社會、環保、文化的關心更是不遺餘力,善盡企業應有的責任;邁向新世紀的義美,正以旺盛的企圖心,持續真誠實在、勤儉的企業文化,作為永續經營的基石,在新世紀中展現年輕的活力。
 
中南化學廠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化學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6年10月,以食品類(綠藻粉、綠藻片)、植物性油膠囊、動物性油膠囊之製造加工及內外銷為主要營業項目,23年來的穩健經營,特別感謝各界的支持與肯定,中南化學廠股份有限公司為了提供全方位服務,於2010年擴建新廠營運加入新的團隊,且與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來加值服務目標,完成雙贏願景!
 
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1年,為股票上市公司且為CGMP藥廠。於1991年創設「生物工程中心」,從事保健食品研究與開發,為國內最大菇菌類及益生菌發酵原料生產與代工單位。目前,該公司有八成營業額來自於保健食品貢獻,主力產品為靈芝、樟芝與乳酸菌等系列產品。
 
立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立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經六年籌備投入鉅資興建最現代化的生物科技廠房,為永康工業區中最具指標性的現代化廠房,主要從事醫藥醫材生化科技業;其品管技術更通過ISO-17025的國際認証,並符合國內cGMP之作業精神並提供各種OEM/ODM服務及檢測服務。該公司自創立生春堂醫藥集團迄今已廿餘年,始終秉持「科技、品質、服務、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熱誠服務」結合高科技、高品質的生產技術,全方位提升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的新價值。
 
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泰山企業創立至今,秉持信賴踏實、積極創新、團隊活力的經營理念,靈活面對經濟環境的變遷。由傳統的油品加工業發展到全方位的食品產業,從研發生產到銷售,皆以創新的技術及優異的品質贏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實在ㄟ」,就是不誇大、不做虛偽的事情;「靠山」,就是能勝任消費者的信賴。「實在ㄟ靠山」符合泰山60年來務實經營的態度,更是我們堅持給消費者不變的承諾。
 
有容農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有容生技有限公司於民國88年參與『農業生物技術國家型科技計畫』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學合作,目標是將金線連產品科學化、規格化及科技化。產學合作研發之產品-沛優素金線連護肝膠囊已於2009年10月獲得衛生署健康食品字號A00166號,並由國科會與中國醫藥大學共同成果發表。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大廠上銀科技以HIWIN自有品牌深耕台灣,行銷全球,系列產品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與工業機器人,均具備高速化、高精度、複合化與環保化之特性,適用於生化醫療、半導體、3C產業、自動化、工具機、產業機械業、交通運輸業與環保節能工業。
 
妙仁企業有限公司─
該公司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四月,負責人原在外商公司負責全省醫院藥品行銷,對醫療生態的變化深入瞭解。因此成立藥品公司以全省地區醫院以上之醫院為主要領域。營運初期八年以藥品為主,鑑於於連續六次的藥價調整,藥品利潤被壓縮,因此從97年初開始接手自費醫療器材,是公司轉型的開始。
未來期待透過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模式,讓產銷界能有一個後勤的研發中心,對業界而言是一大福音,期望雙方的合作能早日開花結果。

台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可果美(股)公司創立於1967年,吸收日本可果美的技術經驗,專注於研發高品質的蕃茄,從品種改良、育種、育苗、播種、統一管理並與當地農民採(契約栽培),產生如(生命共同體)般的相輔相成,共同為台灣農業努力。以『自然、健康』為經營理念,以(安全、品質、效率、無公害)為經營方針,致力於提升台灣飲食文化,並以向民眾推廣如何發揮蕃茄及蔬菜的價值、美味及營養為企業使命。
 
伯溫生技有限公司─
BUOWEN伯溫生技創立1988年,從事專業生技食品研發 ,以【專業研發、臨床測試、客戶導向、產品創新、效果取勝】為公司經營的重要宗旨。秉持維持人類身體健康、服務人群的企業理念、致力於產品的研發與改進、提升每一個人的生活品質、並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心理。
 
良冠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良冠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以研發創新為主軸之公司,專精於化粧品領域ODM OBM生產製造。現於大里市仁化工業十路以GMP無塵室規格興建之二廠即將量產,相信對產品提升會跨出一大步。自有品牌以「BIOCROWN」行銷多國,品項達150多項,秉持立足台灣放眼全球之目標不斷努力中。
 
興展企業有限公司─
該公司創立於1981年,30年來本著「誠實無私、友愛互助」、「夜以繼日、研究發展、造福社會人群」的企業經營理念,不斷地研究發展,開創新局,期能為國人提供安全、健康、堅持高品質的產品。我們深信每一樣產品都是良心事業,都必須長久接受大眾嚴格批判考驗,所以在製造的任何環節都全力以赴、不斷投資、充實各種軟硬體設施才更能領先業界同仁。
 
得生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該公司創立於1975年,為國內第一家同時擁有『中、西藥藥膠布』製造許可之製藥廠,並通過cGMP第三階段確效評鑑作業;公司產品富帝芬貼片,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獲得經濟部第九屆小巨人獎;另一項產品金絲膏水性貼布,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同時通過HSA PICS GMP認證。該營運理念:穩健踏實的精神,永遠堅持品質至上。目前已與國外著名大廠如J&J藥廠、GSK藥廠、L’OREAL等共同合作,未來更以朝向全球銷售的目標邁進。

長利奈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長利奈米公司致力於中日生物科技的天然發酵技術研發,以及相關產品商品化的開發與推廣。本公司擁有水果酵素、酵素美容保養品、菇蕈多醣體及植物性萃取物的生產工廠。在嚴格的品質管制及自動化生產控制下,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已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行銷了數十年。
本公司秉持著高品質與客製化的公司理念經營事業,以團隊的專業素養與成功經驗務實經營,發展成為一個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的領導品牌。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國璽是幹細胞技術應用的廠商,研發應用於再生醫學、預防醫學之技術與商品,以提昇幹細胞運用的附加價值,其發展目標是期許能在幹細胞、組織工程與基因工程上整合性發展,開發幹細胞新藥與細胞治療產品,並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幹細胞科技公司。
 
品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品勝實業自民國72年成立以來,目前為國內最大沖茶器製造廠,專業研發沖茶器及咖啡器具,擁有一群專業的研發團隊,多年來合力研發創新產品,滿足客戶多變需求,並同時取得多項世界專利。產品舉凡冰滴咖啡器、虹吸咖啡器、磨豆機…等,種類繁多不甚枚舉,一直堅持著以高品質產品行銷全球的經營方針。
 
喜王化工有限公司─
喜王化工有限公司於1987年成立,旗下的自創品牌BONANZA寶藝化妝品是以植物性成分為主要訴求,靠著植物性溫和效用,讓保養品日起有功,提供消費者更長期的承諾。1998年喜王化工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為國內首家化妝品製造業者獲得此殊榮;目的在提供優良商品與服務,讓客戶得到最大滿意。
 
健康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福壽化學製藥廠,創立於民國40年,至今已傳承將近60年製藥經驗。本公司自創立開始,秉持著「每顆藥都得健康」的精神,在藥物的品質上不斷追求卓越,並且配合政府政策,實行硬體升級。該公司已獲得政府核定C.G.M.P.藥廠,目前正邁向更高規格的PIC/S認證。本公司主要產品如原子浣腸、複方甘草合劑液等,以及代工業務上,早已備受各界肯定。目前公司正積極與學界合作,尋求未來可能的創新、轉型、與突破。
 
華陽健康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華陽健康科技公司經營醫療器材販售,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證桃縣藥販字第623201F893號,同時發展兩岸通路及門市經營;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華陽健康科技關心中高齡人口的健康,以「陽光」、「空氣」、「水」與「睡眠」為出發點,提供有益人體健康且愛護地球,節能環保的健康商品。
 
德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柏諦集團總裁李志誠博士於2001年3月創立,屬於柏諦集團的成員之一,資本額為新台幣5000萬元。德林生技董事長李志誠博士深耕於中草藥研究多年,熟捻各項中草藥之療效與用法,以開發中草藥新藥為公司之營運主軸,台灣現有近600 家的生技醫療相關公司,但能夠完成相關研究工作並取得醫學中心及衛生署的臨床試驗許可者,數量相當少;德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順利通過許多醫藥學專家的審查,是一種肯定與榮譽,該公司將全力進行符合國際水準的人體臨床治療試驗,以答謝許多專家的期許。
 
晶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晶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5年,由栽種培育食、藥用菇菌類公司起家,歷經一連串的研究開發及變革,於1996年成立業務部門開始對外銷售各式菇類。1997年起著手將產品線垂直整合,漸漸往保健食品以及居家健康產品的領域邁進,為能滿足顧客的需求及提供顧客健康資訊,除本身具有研發、生產、行銷之能力外,並通過ISO 9001品質認證,進而提供顧客高品質的保健產品。晶綻生物科技以優質的產品為基礎、貼心的服務為目標,創造利益共享及永續經營的雙贏策略,並不斷以卓越的研發能力開發新產品,目前將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晶綻氣動式睡眠輔具研發應用與臨床試驗,一步一腳印將健康新概念推廣至世界各個角落。
 
美商台灣永生細胞股份有限公司─
美商永生公司致力於協助全球的醫師,提供高品質、安全、有效的幹細胞移植及治療給需要的病人,以救治更多的生命。我們提供臍帶血相關諮詢服務、臍帶血的收集、處理、儲存、與配對。
該公司秉持『救人濟世』的經營理念,在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的同時,亦能為更多家庭帶來希望與幸福。合作內容:自體幹細胞移植
 
智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順科技成立於1999年,研發團隊針對醫療保健器材在不斷的創新研發之下終於生產出高科技電子醫療器械,推出世界性專利的產品,主要提供給重視且需要身體保健的人使用,並以『ACULIFE』為品牌,行銷全球數十個國家,不僅成為該產業全球之驅,更取得醫療產業最高標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認證。由於智順科技卓越的產品設計能力,加上優良的生產品質與成本優勢,許多世界知名廠商均先後與智順科技合作,委託生產ODM產品。目前智順科技之自有品牌『ACULIFE』已成為全球的領導品牌。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68336
工商時報    A21/地方要聞 
http://tol.chinatimes.com/CT_NS/CTContent.aspx?nsrc=A&ndate=20101007&nfno=N0165.001&nsno=2&nkeyword=%a4%a4%b0%ea%c2%e5%c3%c4%a4j%be%c7&SearchArgs=Keyword%3d%a4%a4%b0%ea%c2%e5%c3%c4%a4j%be%c7%26Attr%3d%26Src%3d7%26DateFrom%3d20100908%26DateTo%3d20101007%26ShowStyle%3d2%26PageNo%3d1%26ItemsPerPage%3d10&App=NS
 
民眾時報 http://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
台灣新聞網 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02442
PChome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01006/index-12863548075156018009.html
新浪新聞網 http://magazines.sina.com.tw/article/20101006/3809615.html
HiNET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022795&option=society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
記協諍報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slnews99/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0/06/11464-2652782.htm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左)、陳偉德副校長(右)頒發『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識別系統給合作廠商

黃榮村校長(左)、陳偉德副校長(右)頒發『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識別系統給合作廠商

大學首創大規模與績優廠商共同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貴賓雲集交誼熱絡

大學首創大規模與績優廠商共同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貴賓雲集交誼熱絡

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透過遠距視訊與全省各地廠商做連線

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透過遠距視訊與全省各地廠商做連線

中國醫藥大學與24家績優廠商創新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貴賓雲集盛況

中國醫藥大學與24家績優廠商創新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貴賓雲集盛況

中國醫藥大學與24家績優廠商簽約結盟吸引大批媒體記者採訪生技產業的盛事

中國醫藥大學與24家績優廠商簽約結盟吸引大批媒體記者採訪生技產業的盛事

黃榮村校長、義美食品協理汪坤培、黃惠煐教授、楊惠婷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義美食品協理汪坤培、黃惠煐教授、楊惠婷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葡萄王生技副總經理陳勁初、郭悅雄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葡萄王生技副總經理陳勁初、郭悅雄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國璽幹細胞技術公司董事長朱耕廷、韓鴻志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國璽幹細胞技術公司董事長朱耕廷、韓鴻志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晶綻生技公司董事長詹瑞鵬、周立偉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晶綻生技公司董事長詹瑞鵬、周立偉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泰山企業董事詹景煌、楊新玲、趙蓓敏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泰山企業董事詹景煌、楊新玲、趙蓓敏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妙仁企業總經理洪仁宗、周立偉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妙仁企業總經理洪仁宗、周立偉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有容農業生技董事長陳姿樺、林文川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有容農業生技董事長陳姿樺、林文川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立康生技總經理鄭育修、余建志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立康生技總經理鄭育修、余建志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伯溫生技總經理張世雄

黃榮村校長、伯溫生技總經理張世雄

黃榮村校長、良冠生化科技總經理吳彥恆、尤善臻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良冠生化科技總經理吳彥恆、尤善臻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得生製藥廠長蔡坤育、吳金濱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得生製藥廠長蔡坤育、吳金濱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喜王化工董事長柯川道、周志謂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喜王化工董事長柯川道、周志謂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智順科技董事長曾炖嫈、羅瑞寬醫師、陳悅生主任、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智順科技董事長曾炖嫈、羅瑞寬醫師、陳悅生主任、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興展公司董事長徐國頤、涂筱培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黃榮村校長、興展公司董事長徐國頤、涂筱培教授、陳偉德副校長

長利奈米生技公司董事長紀宜仁、黃惠煐教授

長利奈米生技公司董事長紀宜仁、黃惠煐教授

美吾華集團博登藥局總經理黃松共、黃光華教授

美吾華集團博登藥局總經理黃松共、黃光華教授

德林生技公司董事長李志誠、周志謂教授

德林生技公司董事長李志誠、周志謂教授

上銀科技公司總經理蔡惠卿、李信達教授

上銀科技公司總經理蔡惠卿、李信達教授

中南化學公司總經理李振全&余建志教授

中南化學公司總經理李振全&余建志教授

可果美公司董事長有村俊文&黃惠煐教授

可果美公司董事長有村俊文&黃惠煐教授

美商台灣永生細胞公司總裁呂志鍾&徐偉成教授

美商台灣永生細胞公司總裁呂志鍾&徐偉成教授

品勝實業董事長蔡進成&林文鑫教授

品勝實業董事長蔡進成&林文鑫教授

健康化學製藥總經理陳秀如&洪靚娟教授

健康化學製藥總經理陳秀如&洪靚娟教授

華陽公司健康科技公司經理王佑中&李信達教授

華陽公司健康科技公司經理王佑中&李信達教授

民眾時報以第一版頭條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國內首創與24家績優廠商共同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盛況

民眾時報以第一版頭條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國內首創與24家績優廠商共同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盛況

工商時報專業媒體的報導

工商時報專業媒體的報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