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珍貴藏族文物「格薩爾唐卡精品台灣巡迴展」開展

日期:2010-11-15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珍貴藏族文物『格薩爾唐卡精品台灣巡迴展』台中展,將於15日下午2點舉行開幕式,展期兩個月,當天還邀請歐陽慧珍舞蹈團表演藏族舞蹈,歡迎市民踴躍前往參觀。

表現古代藏族文化的『格薩爾唐卡精品台灣巡迴展』有肋於豐富台灣多元族群內涵;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主任蔡順美表示, 格薩爾史詩是從藏族古代神話傳說、民間故事、民歌諺語發展出來的傳統文學,內容豐富、結構宏偉,是世界最長的英雄史詩,又被稱爲「東方的荷馬史詩」。史詩描述格薩爾以神力和毅力征戰四方、降妖伏魔的故事,表現古代藏族文化的最高成就,並在2009年被列入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唐卡藝術」則是表現史詩中的重要情節,由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結合各方資源,經數百名藏族傳統唐卡畫師歷時十餘年,精心繪製的「格薩爾千幅唐卡」,用天然礦物為顔料繪製,是目前世界上篇幅最多、規模最大的唐卡藝術;蒙藏委員會遠從甘孜州精心挑選千餘幅唐卡中的精品,以及數十件珍貴的藏族文物展出,內容精采絢麗,是一場相當難得的文化饗宴。

『格薩爾唐卡精品台灣巡迴展』台中展的開幕式,當天還邀請歐陽慧珍舞蹈團表演藏族舞蹈;該團團員多為國內ㄧ流大專舞蹈科系畢業,屬頂尖優秀的專業舞者,曾在2009蒙藏舞蹈比賽榮獲三項金牌;以及2010第五屆沙巴國際民俗藝術節,勇奪「總冠軍」及「最佳女舞者」兩項大獎。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的展覽地點,位於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9號安康教學大樓2樓,展期到100年1月12日 ,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聯絡電話:04-22053366分機1901。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1369 


相關圖片:

「格薩爾唐卡精品台灣巡迴展」海報

「格薩爾唐卡精品台灣巡迴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