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12 月11、12日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日期:2010-11-29

資料來源:基醫所 生科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將於12 月11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兩天,邀請中研院院士王瑜博士等多位在科學領域與各行業的一時之選的傑出主講人分享『圓夢』的人生經驗,歡迎高中職生、大專研究生及初入職場的婦女免費參加,名額限350人,報名網址http://www2.cmu.edu.tw/~womanscientis/join.php,會場贈送精美禮物,全程參與還發給證書。
 
中國醫藥大學主辦的「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以「築夢/Dream、許諾/Commitment、實踐/Accomplishment」為會議的主軸;大會執行秘書徐媛曼博士表示,女性在成長過程中,對不可知的未來,應滿懷憧憬,勇於「築夢」。同時以教育的啟迪與訓練,審視自我,培養專長,「許諾」自己一個能全力以赴、有願景的將來(追夢)。如此,才能藉職場的挑戰與磨鍊,強化韌性、激發潛能,來「實踐」美夢,成就一生的圓融、圓滿(圓夢)。
 
近年來,台灣在聯合國的「性別評比指數」與「性別權力測度」均居亞洲第二名;與先進國家相較,毫不遜色;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副召集人馬明琪教授表示,教育的普及與女權的抬頭,更突顯「兩性平權」的重要;長久以來,社會對性別的刻板印象與期望,往往導致婦女過早自我設限,並怯於追求卓越。為鼓勵婦女打破性別藩籬,追求自我,發揮潛能,「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於民國九十七年起舉辦「第一屆全球女性科學家會議」、邀請傑出女性科學家現身說法,激發年輕女學生對科研的興趣與熱情進而投入科學領域。也展現台灣對「兩性平權」的重視與努力。
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教學大樓B1國際會議廰舉行的「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主題為:(一)邁向成功過程,如何克服兩性之差異或差別待遇,做經驗分享。(二)探討如何改善體制,創造兩性平權的環境。(三)探討婦女如何自在地與男士互動,提升自我的管理位階;同時邀請知名學者中研院王瑜院士演講主題(我的結晶學之旅)、陳鈴津演講(從轉譯醫學甘苦談)、 薛文珍談(橋接科技與人文的鴻溝)、張珏演講(覺醒/探索/實踐:性別與健康)。

這場連續兩天的會議,中國醫藥大學還邀請了各行業的一時之選的特色的典範人物分享傳薪築夢的人生經驗,分別是:魏海敏(零界線的舞台人生)、饒夢霞(許自己一個未來--彩繪生涯藍圖)、何美玥(依循專業良知的指引,走自己的路) 、嚴祥鸞(性別關係建構的科技職場:新竹科學園區)、謝臥龍(白色巨塔中~女醫學生就學與職涯發展的性別經驗 )、黃秋錦(有情華佗心 , 無悔杏林路)、林美聆(台灣地區的坡地與土石流災害)、黃女恩(女警官的生物科學家夢想-刑事DNA鑑定應用推展經驗)、何明蓉(專業與家庭共舞)、蔡宗燕(研究成果產業化之甘苦談)、駱慧文(權力平衡•挑戰領導力:激勵女性科學家與醫師領導力)、陳玲鈴(½ Design + ½ Engineering)、王安祈(用戲串起來的人生)、王憶卿(追獵癌細胞--圓夢的歷程)、李信達(以信念和勇氣面對〝死神的微笑〞) 、劉小如(從事科學研究沒有性別差異)、張玉生(夢●享=「認識自己」、「投資自己」、「超越自己」)、郝玲妮(我的科學與性平之旅),值得高中職生、大專研究生及初入職場的婦女朋友,當為追夢圓夢的良師益友。

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網址http://www2.cmu.edu.tw/~womanscientis/或電洽 04-220521217732許小姐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2429


相關圖片:

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海報

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