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北港分校舉辦『見賢思齊之路』師生音樂會散發熱愛音樂的魅力

日期:2010-12-24

資料來源:北港分部教學卓越辦公室 黃靖倫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耶誕前夕,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校22日晚間舉辦黃齡緹師生音樂會,在鋼琴、長笛等樂器的美妙音樂旋律,吸引近三百位同學到場耹聽渾然忘我陶醉不已;尤其是,十六位初試啼聲登台演出的同學散發熱愛音樂的魅力,讓人感受『今樂不想回家』的愉悅。

鋼琴演奏家黃齡緹係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鋼琴演奏博士,並修習大鍵琴與管風琴,受教於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演奏獎」獲獎者 Pacifica Quartet,學習古典至現代鋼琴三重奏曲目,留美期間曾受邀擔任大都會歌劇院的著名女高音Caroline Worra之音樂會伴奏,並獲邀美國Kranner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首演多場美國作曲家之鋼琴獨奏作品,現任教於中國醫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黃齡緹師生音樂會』係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計畫First Mile「見賢思齊之路」系列活動之一,這項名為『今樂想回家』的音樂會22日晚間在北港分校一樓綜合教室舉行,由 黃齡緹 老師帶領十六位熱愛音樂的同學演出不同的曲目,其中有兩位嘉義大學音樂系熱情客串演出,有澳洲民謠『剪羊毛』、孟德爾頌『奇想迴旋曲』、布拉姆斯『g小調的第二號狂想曲』、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告別』、蕭邦的『軍隊波蘭舞曲』等動聽的旋律,吸引三百多位同學到場聆聽,會場氣氛愉悅溫馨。

北港分校主任辜玉茹鼓勵同學透過音樂會、講座及展覽活動,領悟「見賢思齊」的真諦,期許每位同學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

『黃齡緹師生音樂會』參與演出的同學經驗分享如下:

運醫系陳奎汝說:Hi~我喜歡音樂、喜歡彈琴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讓心情跟著旋律起伏,忘卻煩惱與不愉快。我很容易緊張,但我盡力表現到最好。

運醫系陳介偉說:初試啼聲,望各位客官多多包涵。

醫管系廖怡雯說:堅持著對音樂的熾熱,將此視為一種人生的享受,隨著音樂的變化體會不同的人生境界,從聽音樂放鬆自己的心情,而藉由彈奏抒發內心的感受。希望能把這份熱忱分享給更多熱愛音樂的夥伴!

職安系茅頓說:於高中時期加入了天籟國樂社,向吳 習鳳 老師學習中阮彈奏技巧,約有3年的習琴經歷。

職安系范主盈:6歲開始習琴,國中時就讀管樂班,高一時參加台中縣鋼琴比賽,榮獲甲等,現在師事古典音樂電台星空米羅主持人 謝千姬 老師學習鋼琴。

營養系廖紹宇說:我很喜歡音樂,也很喜歡彈吉他,高中的時候曾經有加入吉他社,常常與朋友一同討論吉他及音樂,也算是我的興趣之一。

營養系周昀憙說:我國小及國中時皆為音樂班的學生,鋼琴對我來說就像好朋友一樣,在我有壓力時,使我能保持心情的愉悅。

生科系汪正怡說:從幼稚園開始有了第一台自己的鋼琴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學琴生涯,從幼稚園大班一直到小學五年級.雖說沒有再繼續學琴,但是從小接觸古典音樂的熱忱是不變的,我一直相信這些音樂之所以能永垂不朽,是因為他們帶給了人們真正的快樂和內心上的愉悅.而這,是一種滿足,一種永遠超脫物質上的滿足.以前有過的表演經驗都是跟大的管樂團,第一次自己上台獨奏,請大家多多指教!

營養系林培涵說: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琴直到高二,是樂團的主唱,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喜歡讓鋼琴的曲目來表達我的心情。

職安系李秉諭說:我喜歡音樂,特別是古典音樂,喜歡的樂派是巴洛克、古典、浪漫,喜歡鋼琴,但小學畢業之後停止練習,至高中才重拾習練鋼琴與對音樂的熱情,如果你也和古典有興趣,可以一起聊聊喔~

醫技系蔡宜庭說:很純粹的喜歡音樂,很喜歡音樂帶給我的純粹。或許人們的生活會因為音樂而完整,淬礪精進或者頹靡不前,音樂都會是很好的陪伴。能在音符構築的圖畫裡,坦然擷取青澀的自己,真的很幸福!

嘉義大學音樂系林佳諭說:我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畢業於台南市立大成國中音樂班、高雄國立鳳新高中音樂班、現讀嘉義大學音樂系一年級。鋼琴曾師事 葉瓊蓮 老師、 張嘉芳 老師、現師事 黃齡緹 老師。

嘉義大學音樂系賴定宏說:我主修大提琴,副修鋼琴。畢業於桃園武陵高中音樂班,現就讀嘉義大學音樂系一年級。鋼琴曾師事劉娟媛,現師事黃齡緹老師。

中資系林克航是香港僑生,喜歡哼著歌做起司蛋糕。在一年前機緣巧合下得到一支Saxophone,從此以後做的蛋糕開始有放酒在裡面。

ET鋼琴二重奏的黃齡緹、黃齡誼說:【ET鋼琴二重奏】從10年前成立,成員為成長於北港音樂家庭的黃氏姊妹。姐妹大學均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E"是妹妹黃齡誼,大學雙主修音樂與英文系,現任北港高中英 文 老師,曾於2000年獲教育部主辦之全國學生鋼琴比賽冠軍。"T"是姊姊黃齡緹,為留美鋼琴演奏博士。ET二重奏涉略的曲目橫跨古典與流行,曾獲< 黃韻玲洪筠惠四手聯彈比賽> 之【最佳演出獎】。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4175
教育部教學卓越網頁 http://www.csal.fcu.edu.tw/Edu/program_PlanShow.asp?PPno=8530
HiNet 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463049&option=society
大宇宙能量  http://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mmenu=18000&sid=35550&cateid=10&imp=1


相關圖片:

參與師生音樂會團員開心合影

參與師生音樂會團員開心合影

林宭卉與吳昕聯手長笛鋼琴二重奏

林宭卉與吳昕聯手長笛鋼琴二重奏

鋼琴演奏家黃齡緹美妙的獨奏

鋼琴演奏家黃齡緹美妙的獨奏

職安系同學茅頓的中阮獨奏

職安系同學茅頓的中阮獨奏

林克航演奏薩克斯風

林克航演奏薩克斯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