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拓展醫療觀光商機~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西湖渡假村策略結盟搶攻陸客市場

日期:2011-03-14

資料來源:臺中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陸客來台自由行即將於四月初上路了。看準了醫療觀光的商機,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與西湖渡假村將結盟搶攻陸客市場;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充滿信心的說,一步到位、都準備好了。
 
『安全、快速、有效;』是中國醫大醫療體系一流品質的精緻高級健檢服務特色。中國醫大附設醫院預防醫學中心副院長施純明與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洽談醫療觀光跨領域結盟時表示,第一階段,將聚焦在掃描速度更快的640切電腦斷層「Aquilion ONE」及全身磁振造影(MRI),針對全身腫瘤、腦血管及脊椎問題,提供非侵入性的高階影像醫學檢查,「商品」定位清楚,讓想要早期發現心血管疾病的觀光客受恵。

施純明副院長表示,台灣拚經濟、不要忘了觀光醫療這一塊大餅;在陸客開放自由行、台中清泉崗機場擴建後,發展中部地區的醫療觀光市場是好時機,由於涉及醫療和觀光不同領域,還得結合旅行社規劃套裝行程行銷特定客群,因此,跨領域的整合扣在一起,才能創造三贏的局面。

據觀光局統計,大陸觀光客開放來台,去年就帶來商機928億新台幣,為旅遊市場帶來久旱逢甘霖的效應,陸客消費力不容小覷。況且,行政院將健康照護產業列入六大新興產業,2009年台灣醫療產業產值約7000億元,創造24萬人的就業人口,預期2015年產值可望達到1兆7千億元新台幣左右,當全球觀光醫療產業火紅發展之際,台灣走「中價位、高品質」路線,就是優勢。

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認為,醫療觀光的目的很清楚,唯必須以旅遊的模式來規劃健檢行程,另外,陸客自由行的消費行為、消費能力與時間不一致,醫院提供健檢基本配備外,還要滿足個人「量身訂做」的健康資訊需求。

為打開中台灣的醫療觀光通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預防醫學中心副院長施純明、健康檢查中心經理陳正杰及產學合作處吳嵩山經理一行三人,昨天前往苗栗縣西湖渡假村洽談跨領域策略結盟事宜,由董事長曾慶豐夫婦、協理涂雲輝及顧問陳世旺等人熱忱接待,彼此開誠佈公交換意見,並達成媒合共識氣氛融洽。
 
連續16年榮獲觀光局評鑑為『特優等遊樂區』是西湖渡假村的品牌資產,曾慶豐董事長表示,西湖渡假村打造了全台第一座「智慧型養生會館」,園內有渡假飯店、森林小木屋及嶄新的松園會館共251間房,約可容納700人住宿,餐飲方面則有500人的宴會廳2間,容納100~150人的中西式餐廳4間,還有健康休閒園區可供活動,便利的交通與完整的旅遊資源是最大的優勢。
 
西湖渡假村曾與苗栗縣政府共同舉辦「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聲名大噪,曾慶豐董事長說,西湖渡假村提供給陸客「台灣的生活體驗」,不僅在園區可欣賞到客家特色表演,如三腳採茶、客家大戲,同時設有「客家特色主題精品館」,集結了苗栗18鄉鎮的地方特產、木雕藝品、台灣玉石、琉璃藝術、台灣高山茶、客家桐花創意商品等,提供觀光客一個安心又能滿足消費慾望的購物環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康檢查中心擁有一流品質的醫療儀器設備,結合各專科堅強醫師陣容,提供民眾典雅舒適的檢查空間,在輕鬆自在無壓力的環境精確檢驗,並依個人健康需要,安排後續醫療服務,為您的健康嚴格把關。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8574

相關圖片:

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與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施純明合作團隊留影

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與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施純明合作團隊留影

曾慶豐董事長(右二)與施純明副院長(左)洽談策略結盟拓展醫療觀光事宜

曾慶豐董事長(右二)與施純明副院長(左)洽談策略結盟拓展醫療觀光事宜

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夫婦與中國醫大醫療團隊洽談結盟拓展醫療觀光融洽

西湖渡假村董事長曾慶豐夫婦與中國醫大醫療團隊洽談結盟拓展醫療觀光融洽

西湖渡假村風光明媚

西湖渡假村風光明媚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