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甄試入學新生級分大幅提升

日期:2011-04-09

資料來源:教務處招生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日本福島核輻射事件、國光石化設廠爭議與中科職災引發的火線話題,也會投射在大學新鮮人選填入學志願與就業抉擇;今年榮獲教學卓越全國第一名的中國醫藥大學倍受青年學子和家長青睞,尤其是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等系所炙手可熱,新生甄選入學的錄取級分水漲船高,校長黃榮村教授八日偕校院主管向參加甄選入學面試的學生和家長表達歡迎之意。
 
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大學甄試入學錄取名額約為606人;讓人訝異的,在第一階段報名人數高達7821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學生有1786人,較去年報名學生增加2000人以上,而且學生級分大幅提高,這是該校今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全國第一,獲得獎助款1.2億元後,再度獲得學生與家長的肯定。
 
在大學「新鮮人」選填入學志願面臨抉擇的時刻,中國醫藥大學甄選第二階段報名的學生有1407人,校長黃榮村教授8日中午偕副校長吳聰能教授、陳偉德教授、李英雄教授與教務長鍾景光、總務長黃文光等人,前往各系所向第二階段報名的學生與家長表達問候與歡迎之意。
 
黃榮村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學生不超過一萬人,教學品質已連續五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肯定,共獲得獎助款約4.8億元,2011-2012年度更居全國第一名;近2年在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的申請數及通過數均有大幅成長,從97年度通過65件,到98年度的98件,到99年度的82件,且98及99年度全國名列前茅,私立大學排名第1名,成果不亞於國立頂尖大學。
 
不僅如此,中國醫大還設立千萬獎助學金,每年核撥約2700萬元以上,共計60餘種,鼓勵優秀學生就讀同時提供高額留學獎助學金,讓學生出國深造擴展國際學習視野。
 
對於辦學績效卓越的表現,讓新生甄選入學錄取級分水漲船高,校長黃榮村教授不敢居功;他認為大學生選填入學志願與社會事件有互動影響,舉例來說,日本強震發生福島核輻射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大學的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和職業安全學系就會受到學生的青睞,透過專業人才的培育,對國家社會的防災和救災都有助益,還有大眾關注的健康養生等系所,對未來市場發展深具潛力。
 
中國醫藥大學新生甄試入學面試於8日起舉行三天,各系所會場並贈送家長防範地震、核爆、輻射塵污染等宣傳品,善盡社會教育的責任。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0359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介紹學校系所發展優勢

黃榮村校長介紹學校系所發展優勢

黃榮村校長偕學校主管向甄選入學新鮮人達歡迎之意

黃榮村校長偕學校主管向甄選入學新鮮人達歡迎之意

中國醫大蒐集的台灣中藥材書籍琳瑯滿目

中國醫大蒐集的台灣中藥材書籍琳瑯滿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