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知識經濟國際接軌~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Sanberg贈銜牌給海外第一處分會~中國醫藥大學並與菁英團隊做學術交流

日期:2011-04-15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人才和創新智慧』是21世紀提升組織競爭優勢最主要的資產;擁有研發專利技轉金250億台幣身價的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Sanberg,於15日上午率團來台參訪海外第一處分會的中國醫藥大學並轉贈分會銜牌,Paul稱許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菁英團在中草藥新藥的研發、幹細胞療法及醫療器材的開發有卓越的貢獻,足以帶動台灣與亞洲地區學術界知識財產權的國際化。
 
這是新的起點;在國內首創中西醫整合教育的黃榮村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近年來網羅知名的學者教授組成研發團隊,在中草藥新醫藥和天然藥物的研發,並結合醫院做臨床試驗,以及醫療器材的開發成果獲得很多獎項,在國內是數一數二。
 
因此,對於研發創新與知識財產權概念的推廣相當重要;黃榮村校長認為,不僅可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又能解決病人的問題,同時更豐富了大學教育內涵更為多采多姿。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近幾年的創新研發成果屢屢登上世界舞台,累計智慧財產獲得美國專利超過一百多件;在國際神經外科權威的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教授積極奔走努力下,獲得美國發明家協會National Academy of Invertors(NAI) 評選設為海外第一個分會,也是國內第一所大學。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表示,該會鼓勵會員把研發成果連結產業界商品化, 以造福社會大眾,目前美國加入發明家協會有138所大學,會員近二千人。他希望設在海外的第一處分會~中國醫藥大學能帶動台灣與亞洲地區學術界知識財產權的國際化。

 
致力國際學術交流的林欣榮院長表示,知識經濟時代強調的是知識創造價值,發明家協會在大學創設最大的意義在於,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無限寬廣,使得有能力創作發明的人,願意創作發明更多更好的成果;同時有助於推廣智慧財產權觀念,替師生多爭取專利案件,也可與世界同類型社團連結交流,讓台灣的創新研發成果在國際舞台發光。
 
中國醫藥大學發明家協會創會成員有:副校長吳永昌、許重義總執行長、吳天賞院長、林欣榮院長、邱俊誠副院長、徐偉成所長、李信達主任、郭悅雄主任、韓鴻志主任及郭盛助教授等人,該菁英團隊被譽為鎮校之寶,他們在生醫科技領域研發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Sanberg 為醫生科學家,現任南佛羅里達州大學資深副校長,主管教學及研發;他率團來台到中國醫藥大學與院校菁英團隊做學術交流分享經驗外,同時參加在台中市舉辦2011年泛太平洋幹細胞大會,Paul Sanberg並獲選為年度大學最傑出研究獎。
Paul Sanberg榮獲大學最傑出研究獎的事蹟包括:在神經再生領域發表文章數量為世界第一名,超過500篇SCI;發表文章是神經科學前1%被引用次數最多的作者;是神經科學專利技術轉移費用最高的發明家,超過250億台幣;同時身兼兩個科學雜誌的主編也是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會長,在神經再生研究推廣以及智慧財產權的推廣不遺餘力。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0824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學校長黃榮村長贈送台灣陶藝給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中國醫大學校長黃榮村長贈送台灣陶藝給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贈銜牌給海外第一處分會的中國醫大校長黃榮村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 贈銜牌給海外第一處分會的中國醫大校長黃榮村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與黃榮村校長親切晤談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與黃榮村校長親切晤談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接受媒體專訪

美國發明家協會總會長Paul接受媒體專訪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