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強烈地震、火災事故、疏散演練~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師生避難逃生演習過程逼真

日期:2011-04-29

資料來源:軍訓室 林重榮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廿九日上午十時半,位於台中市鬧區的中國醫藥大學廣播警報聲響起『發生強烈地震了』!在互助大樓上課的師生立刻關閉電源,隨後魚貫下樓到中庭和風廣場避難;住宿舍的學生則分批疏散中山堂前廣場避難,被物品掉落砸傷的同學經包紮後送醫救治,消防車也趕到現場灌救撲滅火災,師生們都確實執行災害防救及逃生動作,過程逼真。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複合式災害防救及逃生演練週活動進入高潮,廿九日上午防災應變中心獲報『台灣發生芮氏規模六點七的地震』,校本部在災害防救指揮官林振文學務長指揮下,立即發佈警報廣播請師生待在教室進行掩蔽動作,同時拿厚重的書籍保護頭部,並要求師生立刻依照指示關閉電源;待地震結束後,生活輔導組長林重榮教官規劃疏散引導師生魚貫下樓到中庭和風廣場避難。
 
600多位集結在校園和風廣場避難的師生逐一清點各班人數後,對於有同學受地震驚嚇、情緒不穩的同學,被校安教官游振義、孔令義等人一帶往災後心理輔導站進行輔導,對於幾位被物品掉落砸傷的同學,緊急救護站也派員趕往協助包紮後,通知救護車接送醫院救治。
 
地震難免衍生電線走火,在校本部的立夫教學大樓隨後傳出火警,台中市消防局派出的消防車立即展開強救火實況演練,消防灌救的強大的水柱讓師生都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
 
半小時後,位於台中市英才路與學士路的學生宿舍發佈地震火災疏散警報,鄰近的五常里、賴厝里守望相助隊立即趕往支援,400多位住校學生在林重榮教官等師長引導下,由市警二分局員警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學生分批循著柳川西路快步奔往中山堂廣場集結避難。
 
在長達二個小時過程緊湊的避難逃生演練,災害防救指揮官林振文學務長對於參與師生動作逼真表示滿意,他希望藉此培養師生緊急應變及避難逃生能力,平時做好安全預防措施,才能防患於未然,降低大眾生命財產損失。
 
林振文學務長並頒贈感謝狀給陸軍36化兵群官兵、台中市消防局、市警二分局等單位和人員,連日來熱心參與中國醫藥大學災害防救及逃生演練週活動的辛勞。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1807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師生遇地震疏散到中庭廣場避難

中國醫大師生遇地震疏散到中庭廣場避難

身歷其境的消防滅火演練

身歷其境的消防滅火演練

受傷同學包紮救治

受傷同學包紮救治

緊急救護受傷同學送醫

緊急救護受傷同學送醫

救護受傷同學送醫

救護受傷同學送醫

校園防災疏散演練

校園防災疏散演練

中山堂廣場避難

中山堂廣場避難

住校宿同學疏散到中山堂廣場避難

住校宿同學疏散到中山堂廣場避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