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水麻藥事服務隊宣導「正確用藥、煙害防治」活動

日期:2011-05-03

資料來源:服務學習中心 蕭玉敏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母親節前夕,本校藥學系兼服務學習中心主任侯曼貞老師特別在一百年五月三日星期二帶領小水麻社區藥事服務隊前往國立台中啟聰學校,辦理「正確用藥」及「煙害宣導」活動。活動開始前,國立台中啟聰學校張金華校長致詞表達感謝及歡迎之意,本校藥學系吳介信主任則代表致贈感謝狀,感謝台中啟聰學校願意給學生一個服務學習的機會。
活動一開場,服務隊同學以手語帶動跳其生動歡樂的方式拉開活動序幕,在場同學與老師都跟著音樂伸展肢體。接著,藉由趣味小短劇演出用藥的相關注意事項,來進行用藥宣導,且輔以藥師姊姊的簡報解說、有獎徵答,與現場學生互動氣氛熱烈,同學紛紛踴躍搶答,看著啟聰學校的學生以緩慢的字句說出正確的答案,實在令人感動。小水麻藥事服務隊也提供自製養生甜品或小文具給回答正確的同學。
為了此次前往啟聰學校的出隊任務,服務隊同學於行前加強了手語的演練,因為啟聰學校的學生除了聽障生外,也有不少身障與智能障礙的學生,為了使這些學生更能了解宣導的內容,服務隊同學辛勤的練習手語表達並配合話劇的流程進行,以誇張逗趣的肢體動作來演出,果然讓同學看得哈哈大笑,也獲得用藥知識的宣達目的。
活動接近尾聲時,啟聰學校的同學紛紛顯露依依不捨的神情,這群純真的孩子真摯地表達他們的喜悅和感謝,拉著小水麻服務隊的老師或同學露出笑容說謝謝,並與同學一起合照。本次小水麻出隊服務藉由生動的戲劇、有獎徵答、反毒宣導、希望啟聰學校的孩子對用藥有正確認知、也利用活動的機會帶給他們溫暖與鼓勵。
 

相關新聞報導連結

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104/201104300725666.html


相關圖片:

本校藥學系吳介信主任致贈感謝狀及禮品

本校藥學系吳介信主任致贈感謝狀及禮品

藥事服務隊的指導教師侯老師、郭老師和啟聰同學合影

藥事服務隊的指導教師侯老師、郭老師和啟聰同學合影

同學生動活潑的演出

同學生動活潑的演出

啟聰的學生踴躍搶答

啟聰的學生踴躍搶答

團隊合照

團隊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