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藝壇玩.頑童~古榮政油畫創作個展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

日期:2011-06-02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自喻『藝壇頑童』的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古榮政藥師,受邀回母校-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油畫創作個展,會場還有畫作義賣,全部所得扣除開銷將捐
給藥學系友會做為公益基金,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
 
活躍新竹市政壇、藥界的古榮政藥師,曾任新竹市議員、新竹市藥師公會兩屆理事長;近十年來,他尋回年幼的興趣重拾畫筆作畫,筆觸活潑充滿喜感,自喻「頑童」的古榮政更跨足在藝壇爭得一席之地。
 
『畫要感人、一定先感動自己的心;』個性豪爽、直率的古榮政回憶說,他幼年喜歡塗鴉,心中有無限的快感與自在,想像與滿足。只是早年生活環境不允許,所以一直和繪畫無緣,只能以欣賞者自居,養成喜歡欣賞與接觸藝術的嗜好。
 
隨著人生閱歷逐漸啟開古榮政提筆作畫創作的慾望,做事只抓住大原則不拘泥細節的他,作畫以塊面為主,擅長藉由具象圖形隱喻抽象批評概念,展現源自想像與觀察而富創造力的洞察,表達簡潔明快的造形視覺效果,引領觀眾發現人性多采多姿生命美麗的直覺與智慧,傳達藝事間傾聽生命的感染力。
 
古榮政藥師的畫作造型簡潔,透過人人易懂的內容,在油畫描繪技法中,賦與色彩重量與隱含空間層次暗示,快速移動方向與平靜的色塊共存,有如樂曲式的多元與音色的多樣,時而寧靜,時而強勁,引起觀者視覺神經不同感受和節奏,散發藝術省思美感的內在張力。
 
畫家古榮政藥師多次參加美展獲獎,這次回母校舉辦油畫創作個展將義賣畫作,全部所得扣除開銷將捐給藥學系友會做為公益基金,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位於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9號安康教學大樓2樓,展期到100年6月21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聯絡電話:04-22053366分機1901。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4232

相關圖片:

藝壇玩童古榮政回母校開畫展了

藝壇玩童古榮政回母校開畫展了

古榮政的油畫充滿想像與滿足

古榮政的油畫充滿想像與滿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