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投資自己、為職場鍍金~本校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錄取率5%

日期:2011-06-26

資料來源:教務處招生組 吳美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0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獨立招生考試6月26日舉行一天,錄取名額100人。由於中醫師很夯,想變換人生跑道、投資自己、為職場鍍金的學子報考相當踴躍共2005人,還有十幾位碩博士和更多頂尖大學畢業生報考,錄取率5%。

為防範考生電子通訊作弊,中國醫藥大學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中區監理處支援一部電子通訊車,進駐校園偵測考場附近有無異常無線電波,電信警察第二中隊也支援警力。教務長鍾景光教授強調,由於學士後中醫學系入學考試倍受各界關注,試務工作要公正嚴謹,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邁入第28年的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修業五年,第四年為西醫臨床見習,第五年為中醫臨床實習;今年報考人數有2005人,分32個試場應試一天。26日上午,校長黃榮村教授偕副校長吳永昌教授、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及系主任陳立德等人前往各試場巡視,關心考場的設施安全與環境,並與陪考的家長寒喧致意。

黃榮村校長表示,以「中軸西輔」培育中醫基層醫療人才的學士後中醫學系,可取得中醫師執業,廿多年來的畢業學生超過兩千人,在全國各縣市的中醫學術團體或公會擔任領導幹部,專業領域的表現很受肯定。

變換人生跑道為興趣、投資自己、替職場鍍金的動機不一,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主任陳立德教授觀察,學士後學中醫的學生都喜歡跟人互動表達關心,這是投身醫學領域很難得的人格特質,因此,在教導學生以病人為中心深耕中醫專業核心能力,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中醫師很夯,中醫治療在歐美也很受到歡迎,因此,十分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青睞。陳立德主任透露,今年有十幾位碩博士和更多頂尖大學畢業生報考學士後中醫學系,往年,還有外籍生入學就讀取得中醫師証照。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5746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6/11464-2723213.htm


相關圖片:

電子通訊車監測電波讓試場安全滴水不漏。

電子通訊車監測電波讓試場安全滴水不漏。

黃榮村校長感謝支援試務的電信人員辛勞。

黃榮村校長感謝支援試務的電信人員辛勞。

熱忱服務考生的學士後中醫系志工隊。

熱忱服務考生的學士後中醫系志工隊。

黃校長與陪考家長寒喧致意。

黃校長與陪考家長寒喧致意。

民眾時報刊登的新聞。

民眾時報刊登的新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