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在有料》~本校學生社團暑期為弱勢學童提供安心午餐與課業輔導活動

日期:2011-07-13

資料來源:服務學習中心 侯曼貞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關懷弱勢學童在暑期舉辦的《食在有料》安親課輔活動上路了!十幾位社團的大哥哥、大姊姊陪著一群可能會挨餓的小朋友一起安心吃午餐,還提供團康活動及課業輔導,13日中午在台中市豐原區的瑞穗國小,25位小朋友午餐吃得津津有味,一對小姊弟瞇著眼開心的說,她們有一月個的午餐吃了!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吳聰能教授13日中午到瑞穗國小慰問參與志工同學們的辛勞;他感受深刻的說,當台灣大部分的孩子在歡度暑假時,卻有一群孩子煩惱沒有學校供應營養午餐,暑假有很多天可能要挨餓了。

因此,吳聰能副校長認為,大學社團暑期開辦這項活動有實質意義和功效,更難得的是,藉由活動展現了大學生的同理心與愛心。相對的,這也是大學生很好的學習服務機會。

吳聰能副校長說,幫助弱勢學童,縮小學童彼此間的生活差距,這是一份社會責任,中國醫藥大學會透過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與校友募款持續辦下去,至少,要讓小朋友『吃得飽、吃得好』!

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總務主任張靜斐感謝中國醫藥大學社團學生對弱勢孩童的關愛;她說,該校有二千六百多名學童,弱勢家庭的孩童有二百餘人,這些營養午餐費用,都由家長會認捐。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將近有一成的弱勢學童,在暑假期間,一週吃不到3次午餐。

鑑於此,中國醫藥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曾新光組長說,每年暑假學生社團都會組隊前往偏遠山區學校舉辦醫療、課輔及康輔育樂活動,今年暑假擴大關懷與服務範圍,除了偏遠山區的原住民之外,亦服務台中地區之新移民與弱勢學童,提供愛心午餐及課輔康樂並推展環保衛生觀念。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食在有料》暑假弱勢學童關懷暨課業輔導活動,從七月十一日起為期一個月,地點分別在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台中市五常里的中國醫藥大學安康大樓,台東縣建和國小,苗栗縣象鼻國小及雲林縣北港鎮水埔里活動中心等地,由學校服務學習中心教師呂濬帆、紫薔薇親善大使團長詹昀蓉與十餘位志工同學,陪同孩童渡過充實快樂健康的暑假生活。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6760 )


相關圖片:

吳聰能副校長重視小朋友要吃得飽、吃得好。

吳聰能副校長重視小朋友要吃得飽、吃得好。

吳聰能副校長叮嚀輔導兒童課業細節。

吳聰能副校長叮嚀輔導兒童課業細節。

副校長吳聰能教授慰問參與暑期關懷弱勢兒童的志工同學。

副校長吳聰能教授慰問參與暑期關懷弱勢兒童的志工同學。

中國醫大副校長吳聰能致贈協辦的豐原區瑞穗國小總務主任張靜斐感謝狀。

中國醫大副校長吳聰能致贈協辦的豐原區瑞穗國小總務主任張靜斐感謝狀。

聯合報新聞

聯合報新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