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賀本校呼吸治療學系榮獲美國呼吸照護學會及世界呼吸照護聯盟合頒之IERS Level III認證,課程設計及師資學經歷獲得肯定

日期:2011-07-25

資料來源:呼吸治療學系 朱家成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呼吸治療專業在美國自1943年開始萌芽,至今已發展超過60多年,是世界最先有呼吸治療師專業的國家。美國呼吸照護學會為推動國際呼吸治療專業發展,除了在1991年成立世界呼吸照護聯盟,並設立國際訪問學者活動,每年提供4至8名的名額供世界其他國家對呼吸治療專業有興趣的人申請,經評審錄取者由美國呼吸照護學會提供為期三週的活動,前兩週拜訪兩個美國城市,由專人帶領參觀學校教育、醫院急重症及居家長期照護,最後一週參加美國呼吸照護學會舉辦為期四天的年度大會(註:本系有施純明副教授、朱家成講師及劉金蓉講師分別獲得國際訪問學者殊榮)。2004年開始由美國呼吸照護學會結合世界呼吸照護聯盟著手規劃如何幫助世界其他國家提供優質呼吸治療課程或提供訊息讓有意投入呼吸治療專業者有參予或諮詢管道,因此規劃國際教育認證系統(International Education Recognition System, IERS),分為三個層次,Level I是針對單次研討會的認證,Level II是針對中短期訓練課程的認證,而Level III是針對學校課程的認證。本系自95學年度設立以來,每年都與美國呼吸照護學會及世界呼吸照護聯盟成員有密切的交流,他們對於本系課程設計及師資皆有詳細的認識,並與本系學生面對面的溝通交談。本系在98學年度並設立國際呼吸治療專業學習課程,經由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選送學生至美國參觀呼吸治療師在學校訓練及職場就業的情形,此舉也受到美國呼吸照護學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的高度重視,並提交世界呼吸照護聯盟報告。在此背景下,本系99學年度下學期向美國呼吸照護學會及世界呼吸照護聯盟提出了IERS的認證,很快地就獲得認可,頒發由美國呼吸照護學會美國呼吸照護學會理事長 Karan Stewart及世界呼吸照護聯盟主席Jerome Sullivan所聯合簽名的證書,是台灣第一家獲得此一證書的呼吸治療學系。

相關圖片:

IERS Level III證書

IERS Level III證書

授權使用此三個 LOGO於相關文宣

授權使用此三個 LOGO於相關文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