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融入北港在地的民俗文化~本校北港分部新生植栽「一生一樹」培養綠生活

日期:2011-09-06

資料來源:北港分部 辜玉茹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六日上午舉辦新生始業式,校長黃榮村教授偕校院主管和系所教師熱忱的歡迎新鮮人,黃校長鼓勵學子融入在地的民俗文化、多元學習,讓大一團體生活成為日後值得懷念的美好時光;隨後,師生們在「一生一樹」的活動共同攜手在校區植栽小樹苗,寓意培養綠生活開展大學生涯的第一哩路。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校區發展和媽祖醫院醫療水準聲譽日隆,係朝天宮和熱心教育人士捐地興學美德傳為佳話。飲水思源,黃榮村校長在新生始業式鼓勵學子多參與在地的民俗藝陣和媽祖慶典活動,多元學習,況且,北港距離都市遠了一點,可以靜心念書、學習、生活。

黃榮村校長說,中國醫藥大學的特色和優勢,學生可以在學習過程實際的體會,還要及早立定志向、自我啟蒙,學會對自己負責,才能要做社會有貢獻的人,讓校譽聲名遠播。

陳偉德副校長叮嚀初次離家生活的大學新生,出門在外不要開快車、注意交通安全;少喝酒、不要去嘗試吃藥;在還沒有準備好之前,不要使人懷孕或讓自己懷孕。

學生的健康,是附設醫院的責任;北港媽祖醫院副院長陳信水說,北港校區和附醫關係緊密,學生享有醫療免費的福利,平日有導師生活輔導,還可以到醫院擔任志工,透過老師和志工媽媽瞭解在地文化和風俗民情,相信在北港大一的生活會是難忘的時光。

教務長鍾景光教授強調教務處的服務效能,可是會督促輔導貪玩的同學,讓大家學業進步。

健康照護學院院長鄭光甫講座教授引導新生獨立思考能力,要有自己的想法與時間管理;國際事務處李信達處長則鼓勵學生強化英文能力,爭取出國留學機會。

北港分部今年大一新生有650餘人,學務長林振文表示,學校相當關心學生住宿生活品質,開學前已完成更新住宿設備;不僅如此,北港分部主任辜玉茹說,學校還編列入500萬元的人才訓練計劃,讓學生有機會研習自己喜歡的第二專長。
 
為貫徹節能減碳、綠化地球的觀念,北港大一新生在黃榮村校長與校院主管和系所教師帶領下,共同攜手在校園種植的小樹苗,透過「一生一樹」活動培養學生綠生活,開展大學生涯的第一哩路(First Mile)。
 
為輔導大學新鮮人能盡快融入與適應學習新環境,中國醫藥大學迎新周活動,還將分別介紹各系所特色,課程規劃、演練太極八式及CPR訓練,宣導性別平等、智慧財產權、校園安全及防火避難,同時舉辦校園「社團博覽會」招募新血、迎新晚會凝聚師生情誼,展現大學校園的熱情活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9682 )

「正聲新聞網」焦點發佈~ 

http://www.rvn.com.tw/?www=info&info=view&view=45363

http://www.rvn.com.tw/?www=

台灣新生報 http://61.222.185.194/?FID=14&CID=130710

 

相關圖片:

北港大一新生「一生一樹」培養綠生活。

北港大一新生「一生一樹」培養綠生活。

黃榮村校長用『心』裁種小樹苗。

黃榮村校長用『心』裁種小樹苗。

陳偉德副校長開心裁種小樹苗。

陳偉德副校長開心裁種小樹苗。

北港大一新生始業式。

北港大一新生始業式。

植栽小樹苗展開大學生涯的第一哩路。

植栽小樹苗展開大學生涯的第一哩路。

小樹苗長大囉!黃榮村校長(右)欣喜手植小樹茁壯成長。

小樹苗長大囉!黃榮村校長(右)欣喜手植小樹茁壯成長。

聯合報新聞

聯合報新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新聞

台灣新生報新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