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築夢列車》~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在本校藝術中心開展

日期:2011-09-20

資料來源:分子系統生物醫學研究所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於20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開展,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稱許校園營造兩性和諧的學習環境格外具有意義。校長黃榮村教授則希望社會能看見女性在不同領域傑出表現和貢獻,值得青年學子當為追夢圓夢的良師益友,開啟日後有特色能自我實現的生涯。

蔡炳坤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對於女性議題活動有助於改變大眾的性別刻板印象,近年來,台灣在聯合國的「性別評比指數」與「性別權力測度」均居亞洲第二名;與先進國家相較毫不遜色。中國醫藥大學營造兩性皆能發揮潛能的和諧環境,進而將人文藝術氣息融入校園做的努力值得肯定。

黃榮村校長說,去年國科會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舉辦「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學校邀請20多位在科學領域與各行業表現傑出女性分享築夢、實踐的成功經驗,對鼓勵女性打破性別藩籬,追求自我,發揮潛能有積極意義。因此,今年4.5月又規劃了北、南、東三區的《築夢列車》活動,透過講者與年輕學子對話,引領高中職校與大專同學自我探索,在校園受到廣泛的迴響,此系列活動成果巡迴展可以為讓社會帶來不一樣視野。

隨著社會的變遷,「兩性平等」的觀念已深植人心;主辦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的分統所長馬明琪教授表示,「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暨「築夢列車」系列活動提供的知識饗宴,有助於激勵新世代的女性學子在求學成長過程中,應滿懷憧憬,勇於築夢、追夢、圓夢;這項《築夢列車》活動也將巡迴各高中職校展出,希望能在高中職校與大專校園播下的種子,都能在不久的將來,開花結果。

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開幕教育界人士參與相當踴躍,包括亞洲大學副校長黃永勝博士、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台中二中校長薛光豐、衛道中學校長陳秋敏、中國醫大副校長吳聰能教授、吳永昌副校長、教務長鍾景光、總務長黃文光、生命科學院長周昌弘講座教授及藝術中心主任蔡順美等近百人,展期從9月20日至10月28日,地點在台中市育德路29號、中國醫藥大學安康教學大樓2樓的藝術中心展示區。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0459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09801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429&cid=113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偕與會貴賓合影。

黃榮村校長偕與會貴賓合影。

蔡炳坤副市長推崇凸顯女性傑出表現的展覽有激勵意義。

蔡炳坤副市長推崇凸顯女性傑出表現的展覽有激勵意義。

黃榮村長校長鼓勵新女性勇於築夢、追夢、圓夢。

黃榮村長校長鼓勵新女性勇於築夢、追夢、圓夢。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

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築夢列車』成果展海報。

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築夢列車』成果展海報。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