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產學合作、從日本東京接軌世界~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百餘項專利技術挺進《2011年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大放異彩

日期:2011-10-14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只要實力夠了,就不怕貨比貨;』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百餘項專利技術在十月初挺進《2011年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大放異彩,日商業界代表駐足展場探詢的人潮絡驛不絕,且廣受當地媒體的關注報導;率團赴日參展的產學長吳金濱教授難掩興奮的說,中國醫大鎖定東瀛市場做為試金石,能接軌國際生技市場活絡行銷通路,領先國內各大學開創先河。

日本『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Health lngredients Japan)於1989年開辦迄今超過20餘年,國際知名廠商參展踴躍,帶動市場商機無限,展會期間吸引世界各地的食品菁英齊聚一堂,彼此交換情報商機、或洽詢先進技術共商合作大計,如今已成為亞洲首屈一指食品原料展覽,更是全世界食品產業原料界的年度盛會。

中國醫藥大學在中西醫藥暨生物科技領域研發能量豐沛,獲得國際認証專利及知識技術達百餘件之多,積極拓展行銷國際市場,10月初,由產學長吳金濱教授率團赴日本參加「2011年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挑選了中西醫藥、食品營養及醫療美容領域的百餘件研發專利成果,並攜帶精英廣宣海報、學校簡介、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的績效等DM資料在會場交流技術,同時邀請三家產學合作績優廠商共襄盛舉赴日參展,分別是擁有《台灣金線連》和國科學會產學合作的《台灣骨碎補》、《植物幹細胞》等專利技術和梅精等植物原料的臻里生技公司、產銷冬蟲夏草及本草茶飲的星海生技公司總經理黃國榮,及生產蜜蜂產品系列的台灣蜜蜂生技公司董事長蘇煐奇等一行六人。

吳金濱產學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百餘項專利技術於去年底挺進日本大阪國際發明展參覽會初試啼聲,讓台灣的中西醫藥暨生物科技技術水準受到高度評價,校方並洽談授權委任フジキンソフト株式會社團隊負責國際市場宣傳行銷,增強日本市場行銷的曝光率,激勵教師們持續的投入研發創新,進而發揮研發加值的成效。

「日本通」的吳金濱產學長是日本東京大學藥學博士,他在接受日本健康產業新聞等國際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再接再厲赴日本參展,是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場有史以來台灣唯一的大學,目的在延續產學合作能量,進而協助產學合作績優廠商打開國際通路,連結全球廠商,促進學校產學合作朝向國際化。

吳金濱產學長說,日本食品加工業年生產總值高達3,100億美元,長久以來就是世界各廠商的目標市場,更有許多廠商以能打入日本市場為宣傳標語,所以爭取日本廠商的青睞,是各地優良廠商的重要階段性目標;況且,今年三月日本地震天災所引發的輻射污染問題,嚴重衝擊了以日本農、漁、牧業為原料的保健食品業,因此,日本在地產業也積極尋求更便宜的原料供應或是海外技術合作夥伴等,尤其是,今年九月台灣與日本簽署《台日投資協議》後,雙方商業貿易更加熱絡,藉著此次展覽盛會,正是台灣廠商不可錯失的商機。

位於東京有明展覽館會場的《2011年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總計參展廠商七百餘家,三天累計參觀人數超過五萬人;中國醫藥大學參展團隊由天然健康食品專家吳金濱產學長領軍,產學合作團隊成員邱垂呈經理、廖俊明經理與戴安琪專員都是留學海外歸國菁英,英語及日語即席講解翻譯流暢;會場展示的產學合作研發成果櫥窗,吸引很多國際企業廠商駐足洽詢興趣濃厚,十分露臉。

親和力十足的吳金濱產學長還自接待日本大廠如三菱化學、朝日啤酒、日本藥品株式會社代表,以中國醫藥大學的「品牌」和研發水準,大力爭取日商技術交流合作的機會,台灣蜜蜂生技公司董事長蘇煐奇也介紹日本代售商蜂友舍集團主席福田英人等日商的國際行銷策略,讓參展團員受益良多收獲豐碩。

中國醫藥大學率團赴日參加《2011年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並受當地媒體的關注報導,讓學校的知名度在國際媒體上強力放送,也替台灣產學合作進軍國際打了一劑強心針,奠定了國際化產學合作的基石。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2205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11273

記協、諍報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558&cid=113

民眾時報 http://www.taiwan-news.org/show_news.php?id=12374


相關圖片:

吳金濱產學長率團赴日參展收獲豐碩。

吳金濱產學長率團赴日參展收獲豐碩。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團隊赴日參展行銷研發專利技術。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團隊赴日參展行銷研發專利技術。

日商代表洽詢熱絡。

日商代表洽詢熱絡。

中國醫大的展場人潮絡繹不絕。

中國醫大的展場人潮絡繹不絕。

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場一隅。

東京健康食品原料展場一隅。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世界華人媒體新聞網

世界華人媒體新聞網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眾聲日報新聞

眾聲日報新聞

民眾時報新聞

民眾時報新聞

新新聞報

新新聞報

日本健康產業新聞

日本健康產業新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