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活終身學習~中國醫藥大學學費優惠高齡、身障及志工

日期:2011-10-20

資料來源:推廣教育中心 張瑋筑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為鼓勵市民參與終身學習的行列,自即日起,凡身障人士、高齡就學(滿65歲)及本校附設醫院志工,學費九折優待,歡迎大家結伴來快樂學習。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的特色優勢是以中西醫藥為核心的七類課程,中心主任廖世傑副教授舉例說,六十二年開辦的「針灸研習班」是台灣西醫學習中醫目前唯一的管道,醫師、牙醫師參加針灸培訓合格,就可執行針灸醫療業務。

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也多次委託本校辦理「中藥從業人員修習中藥課程班」,凡列冊之中藥從業人員,接受中藥課程期滿,依據藥事法的規定,可取得中藥商的資格或中藥師執照。因此,大陸地區中醫醫院的高階級主管,亦慕名組團不遠千里前來學習。

目前,中國醫藥大學的推廣教育包括職訓局課程、學分班課程、專業課程、臨床技術課程、證照系列課程、健康養生系列課程及營隊課程,大多課程都是以中西醫藥為核心展開,諸如基礎藥膳暨實作課程班、早期療育專業團隊人員整合療育班、養生食療實作班、NAHA國際初階芳療師認證班,還有學生最愛的冬、夏令營系列,也是以中、西醫體驗營為主,如「南丁格爾小護士體驗營」、「神醫華陀體驗營」營隊,都獲得小朋友們的熱烈迴響!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從96年起承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計辦理中醫護理學程學士學分班(7科9學分)、脊椎整合治療班、早期療育專業團隊人員整合療育班、生機飲食實務訓練班、藥膳實作訓練班、基礎藥膳學學分班、基礎藥膳暨實作訓練班、嬰幼兒進階按摩暨健康照護班、兒童職能治療班、兒童發展與大腦整合訓練班、產前產後中醫調理班、養生經絡穴位入門班、養生經絡穴位實務操作班、腳底按摩入門訓練班、腳底按摩進階班、急救防護員訓練班等班次。

廖世傑主任表示,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快速發展進步,現代人就面臨從小到老不斷的學習,真是所謂「生也有涯,知也無涯」;為鼓勵市民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自即日起,凡身障人士、高齡就學(滿65歲)及本校附設醫院志工(須提供證明影印本),學費九折優待,歡迎大家一同來快樂學習。

有興趣進修的民眾可在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網頁查詢課程資訊http://cce.cmu.edu.tw/index.php或洽電04-2205-4326 。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2426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11477
 


相關圖片:

針灸研習班學員到社區做義診。

針灸研習班學員到社區做義診。

養生食療實作班重視儀容整潔。

養生食療實作班重視儀容整潔。

膳食實作興緻高昂。

膳食實作興緻高昂。

針灸研習班重視臨床技術。

針灸研習班重視臨床技術。

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課程資訊。

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課程資訊。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聯合報新聞

聯合報新聞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新新聞報

新新聞報

聯合報新聞

聯合報新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