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同凡響~本校99年度產學合作績效評量勇奪雙料冠軍

日期:2011-11-08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叫我第一名!」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績效榮獲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評量「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與「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兩項指標勇奪雙料冠軍,校院師生的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99年度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結果正式公布,參與評量校院共計163所,以國立高教、私立高教、國立技職與私立技職四大體系為對象,中國醫藥大學榮獲私立高教體系「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頂標校院第一名、「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頂標校院第一名。

中國醫藥大學99年度推動產學合作案共394件,研發經費來自企業高達一億九千一百九十二萬餘元,校院師生與醫護人員積極參與產學交流合作績效亮眼。因此,在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評量私立高教體系產學合作三個構面評比,榮獲「智權產出成果與應用效益」排名第一、「爭取產學經費與效率」排名第三、「產學合作參與廣泛程度」排名第四。

榮獲「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的中國醫藥大學在生醫科技領域研發能量充沛,更結合產業創新研發績效卓越,領航生醫科技前進的腳步永不停歇;喜訊傳來,讓產學合作處同仁都雀躍不已。

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的三大特點是,專業技術人才多、完整的分析平台、與業界緊密的資訊流通與合作;幕後奠基的「推手」是陳偉德副校長,他為了讓產學合作有更好的前景,近幾年主導學校新增或修訂了「產學合作實施辦法」、「教師聘任及升等評審辦法」、「教師授課時數計算辦法」、「教師評估辦法」、「研究成果專利申請及技術移轉管理辦法」等八項措施獎勵教師參與產學合作,就是要給教師們更大的空間揮灑研發的創新成果。

不僅如此,主持產學合作計劃的副校長陳偉德教授以創新思維連結績優廠商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倍受產業界的關注,同時廣邀中部地區產業界在各工業區開辦「區域產學合作論壇」,還廣伸觸角深入基層舉辦「庶民健康講座」關懷民眾健康,並發行「產學合作E報」提供知識技術和研發專利訊息,媒合產業界拓展市場商機,陳偉德副校長強調,學校深化區域產學合作的積極目標是『產學加值、共創多贏。』

吳金濱產學長則欣慰的表示,「生醫科技」是21世紀最耀眼的明星產業,蘊含無限商機,學研機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是學校發展的重要工程之一,他期許學校的知識技術和研發成果能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技轉應用到社會上,可以對產業和社會做出貢獻並造福人群。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3791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3717 )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9307
 
 記協網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664&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12555

相關圖片:

吳金濱產學長與推廣教育中心廖世傑主任接待日商代表洽談合作事宜。

吳金濱產學長與推廣教育中心廖世傑主任接待日商代表洽談合作事宜。

本校產學合作團隊參訪日本藥科大學強化國際合作。

本校產學合作團隊參訪日本藥科大學強化國際合作。

帶領產學廠商參加台灣生技月等研發展覽活動開拓市場。

帶領產學廠商參加台灣生技月等研發展覽活動開拓市場。

開辦『庶民健康講座』深入基層關懷民眾健康。

開辦『庶民健康講座』深入基層關懷民眾健康。

本校創新開辦績優廠商「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

本校創新開辦績優廠商「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眾聲日報

眾聲日報

世界華文媒體

世界華文媒體

世紀新聞社

世紀新聞社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聯合報

聯合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