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打造金頭腦、活絡金存摺~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跨校發明競賽評選揭曉

日期:2011-12-27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邱垂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首度舉辦的跨校際發明競賽評選揭曉,參賽的亞洲大學同學張又仁創意團隊研發的呼救皮帶(Emergency Belt),以實用性高兼具產業利用價值,在參賽的3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

這項名為『打造金頭腦,活絡金存摺』的跨校發明競賽,投稿參賽的師生相當踴躍有38件作品之多,發明創意的種類和項目涵蓋不同領域,諸如求生器具、家事用品或醫療敷料等,展現了參賽團隊腦力激盪與個人潛心研發的心血結晶,主辦的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延聘校外專家進行初審、複審並送請智財權事務所進行專利檢索後,正式公告競賽優勝作品如下:

金牌獎作品是呼救皮帶(Emergency Belt),參賽者張又仁獲得獎盃一座、獎金20,000元。

銀牌獎作品檯燈鐘(Lamp clock),參賽者劉品宏、張又仁獲得獎盃一座、獎金10,000元。

銅牌獎作品延伸(Shovel),參賽者陳勁廷、張又仁獲得獎盃一座獎金5,000元。

醫藥類特別獎作品醫療敷料,參賽者鄭祖安獲得獎盃一座、獎金20,000元。

入選的五件佳作是:一個以網站為基礎的聽力資料庫系統(A Website-based Audiometry Database Syste System)、汽車用智能玻璃、影像自動辨識輔助調劑系統、用於抑制第二型T輔助細胞之細胞激素之生成及/或抑制趨化激素之生成之含蘇木素之醫藥組合物及其應用、快可膜(Quick more)新式樣耳溫槍,參賽者獲得獎狀一只、獎金1,000元。

『新點子』是成功創業的第一步!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產學長吳金濱教授說,今年首度與姊妹校亞洲大學舉辦跨校際發明競賽,目的在激發兩校教職員生和醫護人員研究發明潛能,進而協助及輔導優秀作品赴國外參加發明競賽,爭取國際曝光機會。

不僅如此,吳金濱產學長說,透過發明競賽讓校院教職生了解創業模式,宣導產學合作與育成相關辦法,促進兩校和附設醫院積極爭取國科會研究計畫技轉成立衍生新創公司,並培育優秀發明及創業團隊進駐育成中心,接受全方位輔導培育,同時營造產學合作的最佳環境,協助教職師生實現創業夢想。

主辦發明競賽的專案經理邱垂呈表示,今年參賽作品最大的特色是,各項創意研發都具有獨特的新穎性、進步性和原創性,讓人耳目一新,尤其具有實用性和產業利用價值,頗受評審的專家學者肯定,獲獎的參賽者將擇期公開頒獎表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7063 )

中華記協網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973&cid=113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0066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15320

民眾時報 http://www.taiwan-news.org/show_news.php?id=13436

 


相關圖片:

邱垂呈經理讚賞師生創意發明作品有產業實用價值最具特色。

邱垂呈經理讚賞師生創意發明作品有產業實用價值最具特色。

中國醫大與亞洲大學跨校際發明競賽海報。

中國醫大與亞洲大學跨校際發明競賽海報。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中華記協網

中華記協網

眾聲日報

眾聲日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工商時報台北

工商時報台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