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學術研發成果加值、拓展行銷通路~本校產學合作處舉辦分區經理共識營活動

日期:2012-01-09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春伊始,積極替學術研發成果加值的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創新開辦在醫療體系各醫院設置9處分區辦公室推廣產學合作成果,拓展行銷通路;更邀請行銷大師替新遴聘的分區經理充電,全程參與產學共識營的副校長陳偉德教授說,大學衍生企業或商標授權公司的研發成果都經過嚴格的審核篩選,貴在精、不在多。

『如何拓展市場行銷?當很多人還在想,我們已付諸行動!』奠基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的「推手」陳偉德副校長表示,在醫療體系各醫院創新開辦9處產學合作分區辦公室,係推廣學術研發成果的行銷通路新據點,唯必須接受各醫院之行政督考,積極的意義在於,協助學校連結區域廠商媒合產學合作窗口,進而服務在地畢業校友推展產學合作事宜。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暨分區經理共識營於元月8、9日在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辦兩天,邀請上亞公司網路中心營運長鄭又腆傳授「雲端商機與網路行銷技巧」,及知名傳銷總監的秉群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呂憲榮分享「行銷話術」的實務經驗;學校商標授權的學鼎生技公司經理鄭畯元與衍生企業的領航生技公司代表林文鑫簡報公司特色與營運現況。

新春快樂充電、並遊湖欣賞山明水秀的環湖生態的產學合作處顧問姚俊旭主任、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智財技轉中心林文川主任、研發加值中心主任余建志、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研發處組長徐媛曼與林靜如副教授、龍談格副總經理及分區經理30餘人;產學長吳金濱教授打趣說,選舉投票前夕,會場外在拚選票,會場內要動腦拚鈔票!

『知識經濟的特質,無形重於有形;』主持產學共識營的吳金濱產學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領域的優勢和特色在中西醫藥暨生物科技領域研發能量豐沛,獲得國際認証專利及知識技術達百餘件之多,可是,依據施振榮的微笑曲線理論,深耕研發與市場開拓要雙管齊下,才能提升商品製造技術。

榮獲2010年全國七大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的中國醫藥大學,100年度績效更上一層大樓,榮獲私立高校體系「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及「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頂尖校院雙項第一名,總計技轉金額達3224萬元、研發經費來自企業25923萬元、產學合作案436件、參與產學合作之教師和學生超過600人,吳金濱產學長鼓勵合法的兼差的各分區經理,努力把學術研發成果的好產品推荐給消費者。

隨著網路時代快速崛起,講授「雲端商機與網路行銷技巧」的上亞公司網路中心營運長鄭又腆一針見血的說,若不善用網路,企業就沒有活路。因為,未來的財富會在雲端(網路)。「雲端」是行家的用語、「網路」是百姓說的話。

目前,台灣寬頻網路用戶493萬戶,台灣上網人口保守估計1068萬,台灣3G行動上網登記帳號1912萬用戶,有超過800萬人曾線上購物的經驗,平均單次消費金額2500元以上,一年線上購物3次以上,2010年台灣網路購物市場規模已破4,300億新台幣,鄭又腆營運長說,網路商機是致富新戰場!

對於「雲端」創造財富的理由?鄭又腆營運長歸納說,網路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傳遞訊息最快的媒體,網路生意是利潤回報最高的生意,網路生意永不停息,網路生意投資小、風險低,網路生意人人可以做,換句話說,您只要擁有,一個產品、一個網站,為數眾多的目標流量,就可以開始在雲端創造財富。

不僅如此,網站還能提高企業的信譽和形象,展示企業的實力;進而能覆蓋全國的銷售體系,甚至打開通向世界的門。重點是,做生意聰明做事,比努力工作重要。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院研發團隊產學合作開發的深海魚油營養補充食品與高效能益生菌研發成果,分別由商標授權的學鼎生技公司經理鄭畯元與衍生企業的領航生技公司替經理簡報,藥學系林文鑫副教授研發的CMU995菌株,已陸續取得8個國家專利。

以實務經驗分享「行銷話術」的秉群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呂憲榮說,直銷的意義在於利潤分享;中國醫藥大學擁有中西醫藥暨生技領域「金字招牌」,拓展行銷重點是賣品牌,對於營養食品的定位,可以現代人的第四餐稱之,在琳瑯滿目的商品勝出的關鍵,有賴靈活的行銷技巧和話術口條。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7923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089&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16268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處分區經理快樂充電。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處分區經理快樂充電。

陳偉德副校長與吳金濱產學長主持推廣產學合作成果共識營活動。

陳偉德副校長與吳金濱產學長主持推廣產學合作成果共識營活動。

上亞公司網路中心營運長鄭又腆傳授「雲端商機與網路行銷技巧」。

上亞公司網路中心營運長鄭又腆傳授「雲端商機與網路行銷技巧」。

傳銷總監呂憲榮董事長分享「行銷話術」實務經驗。

傳銷總監呂憲榮董事長分享「行銷話術」實務經驗。

陳偉德副校長與產學合作團隊生力軍。

陳偉德副校長與產學合作團隊生力軍。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傳銷總監呂憲榮以實務經驗傳授行銷話術。

傳銷總監呂憲榮以實務經驗傳授行銷話術。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眾聲日報

眾聲日報

回前頁